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一次手术 终身“维保” 市二院骨科搭建病友康复交流平台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6-30 07:07   https://www.yybnet.net/

膝关节置换病友联谊会活动现场。

医生给患者进行检查。

“贾主任,我现在每天能步行锻炼5公里呢!”……6月6日上午,在合肥市二院广德路院区内科楼一楼,市二院骨科举办了膝关节置换病友联谊会活动。活动中,来自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病友相聚一堂,骨科的医生们对每个人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为他们“量身定制”进一步的恢复方案。作为市二院“人文建设年”主题系列活动,此次联谊会不仅更进一步拉近了患者与医生的关系,更为广大新老病友“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康复经验的平台。

患者向医生“手舞足蹈”展示康复效果

林叶珍,今年76岁,一大早就从大兴镇的家中赶到了市二院参加此次活动。看到市二院广德路院区骨科主任贾其余,林叶珍快步走了过去“手舞足蹈”起来,“贾主任,你看!我现在行走自如,能蹲能跑!”

林叶珍回忆,两年前,发现自己膝盖后方长了一个包块,走路也越发感到疼痛,辗转多家医院无果后,经他人介绍来到了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骨科。“我有朋友之前在二院做过手术,她告诉我这里治疗效果好,医生也很负责。”林叶珍来到医院后,骨科团队对她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然而,通过检查,医生们发现林奶奶的包块并不是致使她走路疼痛的“罪魁祸首”。

“我们得知林奶奶平日里活动量比较大,如果关节过度负重或频繁使用这些关节,均可促进退行性变化的发生。林奶奶膝盖后方的包块形成正是因为关节软骨的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的反应性增生所导致的,实际上是林奶奶患有严重的骨关节病。”贾其余说。

2018年9月20日,骨科团队为林叶珍进行了骨关节炎手术治疗。术后18天,林叶珍逐渐恢复并开始正常行走。“这里的医生很负责,我到现在都认得出他们,叫得上他们的名字。”林叶珍说,从她住进医院后,每天医生都会来看她。“手术前,他们常来看我的身体状况,还跟我聊天让我放松,不要紧张。手术之后,他们给我写了一个恢复计划,每天都有人来帮助我进行恢复。现在我恢复得很好,去菜场买菜,下楼锻炼,都不成问题。”

“让患者满意,就是我们人文建设的目标”

在当天的活动中,所有前来的患者都先免费拍一张X光片。之后,在场医护人员根据每位患者的情况,详细地询问他们病情。按照疼痛、功能、活动度、肌力等多项诊断指标,医护人员还给每一位患者再次“量身定制”了一套康复锻炼的计划,并向他们普及正确的膝关节健康防护知识。

“膝关节置换术后,大部分患者取得了满意的疗效,但在实际的临床工作中,仍有部分患者术后因各种原因导致不理想的疗效。”贾其余表示,借助本次交流会,一方面,医生能够集中看一看这些病人的恢复情况,给予他们康复指导,同时,也给广大新老病友“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康复经验的平台,让大家以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目标,更好地提高生活质量,享受健康的生活。

家住肥东的患者王奶奶2015年在市二院进行的手术,此次,她专程从上海前来参加活动。“我现在恢复得很好,都能跑去上海照顾在家坐月子的女儿了!”王奶奶说,她出院以后,市二院的医生隔段时间就给她打电话,询问她的恢复情况,这次得知要举办膝关节置换病友联谊会,她立马就买了车票。“二院的意识真的很棒,举办这样的活动,更拉近了我们患者和医生,患者与患者之间的关系。”

据了解,今年是合肥市二院的“人文建设年”,此次活动也是“人文建设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很多病人说感谢我们,其实,我们医生也要感谢他们。正是因为他们对我们信任,让我们能更好地服务患者,同时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贾其余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以此增加医患彼此的了解,营造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提升医疗服务的温度。“对我们一线临床医生来说,治好病人,服务好病人,让患者满意,就是我们人文建设的目标。”贾其余说。

刘畅司晨/文 卓旻/摄

新闻推荐

加强非工党建 引领企业发展

本报讯近日,长丰县下塘镇合肥丽红塑胶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下塘镇派出所,组织党员前往江西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对“小”说再见2020-06-30 00:54
评论:(一次手术 终身“维保” 市二院骨科搭建病友康复交流平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