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近万“新农人”扎根乡村尽展所长 合肥市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02 03: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自2016年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以来,合肥市共培育职业农民近万人。

近年来,合肥市每年组织各县区和乡镇进行摸底调研,通过入户走访、召开村级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农民的生产需求和培训意愿,确定培训对象,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根据本地主导产业发展和农民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培训内容,培训以分类型、分专业、分阶段、重实训、强服务的方式开展,做到系统知识培训与跟踪指导服务相结合、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本地培训与异地培训相结合。

培训结束后,合肥市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并继续推行农技人员跟踪服务机制,对生产经营型和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分别进行为期3年和1年的跟踪服务。充分利用现有政策,积极出台新的政策,加大对新型职业农民的扶持力度,重点在土地流转、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信贷、农业保险、农业补贴、产业扶持等方面给予倾斜。

“我们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全国农技推广示范县等农技推广项目结合起来,积极推广水稻规范化种植技术、水稻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秸秆还田技术等多项农业新技术,为农民带来经济效益的增长。”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学员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生产实践,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实践中成为新一代的主力军,成为留得住、用得上的乡土实用人才。

今年,合肥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共计1100人,其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300人,产业扶贫带头人50人,专业生产型400人,技能服务型350人。截至6月28日,全市共开展培训1008人,其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308人,产业扶贫带头人50人,专业生产型405人,技能服务型24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2%,培训合格率100%。

(孙筱楠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合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文艺演出昨晚“云端”上演

本报讯昨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合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文艺演出于线上隆重上演,以文艺...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滋养心灵汲取力量2020-07-02 04:04
猜你喜欢:
评论:(近万“新农人”扎根乡村尽展所长 合肥市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