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碧水蓝天写忠诚 甘当环保“守门人”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1 04:32   https://www.yybnet.net/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句话是孙伟的QQ签名。扎根基层一线十余年,合肥经开区生态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孙伟甘洒青春与热血,用忠诚、干净与担当书写基层环保人生篇章。

冲锋在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今年初疫情阻击战中,为做好合肥经开区留观指定宾馆污水消毒工作,避免二次污染,孙伟第一时间踏勘现场,研究制定污水消毒处理方案。他克服了人工、物料、物流等重重困难,仅用1天就率先建成投用首个非医院类密接隔离点污水消毒处理设施。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孙伟带领两名同事24小时为包保的11家“四上”企业服务指导,早查员工入厂体温、午查食堂就餐、夜查宿舍就寝,并调取视频监控,填补其他时段管理真空期,全天候督导企业落实防疫规定。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孙伟用“妈妈心、婆婆嘴和金刚腿”精神赢得企业的支持和配合。据了解,迄今为止,合肥经开区是全市13个县(市)、区、开发区中唯一一个零疫情区。

无畏艰险

守卫生态环境安全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多年来,孙伟始终铁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2019年11月,他带领队员和检测单位凌晨1点突击检查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当场查获企业深夜偷排超标重金属废水的违法事实。最终,该企业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司法机关依法立案,严厉打击了破坏环境犯罪行为,他也被誉为合肥经开区生态环境的“守门人”。

据统计,2018年至2019年,孙伟共办理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86起,关闭“散乱污”15家,共处罚金1075.545万元,查封扣押28起,移交公安部门行政拘留9人,刑事拘留2人。2018年9月,他主持办理合肥经开区首例污染环境刑事案件,同公安部门联手打击某超标排放重金属污染物的无证企业,保障了当地生态环境安全。

“面对危机与困难,他敢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积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合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的同事提起孙伟,都竖起大拇指。2014年,孙伟主动参与“10·10”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处置工作,坚持在一线指挥协调处置,半个多月吃住在现场,最终使污染物得到彻底安全处置。紧接着,他又拓展思路,防患未然,主持编制完成《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填补了开发区环境应急工作的理论空白,他也先后获得全国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安徽省先进个人、合肥市优秀环保卫士、合肥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感恩相伴成长 定格美好时光 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举办大班毕业典礼

有一种成长叫作毕业,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举办了大班毕业典礼,小朋友和老师们相聚在这个梦想起航的地方,用一...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碧水蓝天写忠诚 甘当环保“守门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