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首列车静待上线试跑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11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10日上午,合肥轨道交通珠江路车辆段,今年年初到段的5号线首列车“0501”正和其他列车一起静静地停在库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它已经完成一系列动态、静态调试,下一步就是上线试跑了。

5号线列车外部线路色为黄绿色,全线共46列车,列车沿用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车辆外形为国内先进的B型“鼓型车”,车体采用铝合金全焊接结构,每节车厢长19米,宽2.88米。首列车于去年7月开工建造,今年1月10日交付至珠江路车辆段。合肥市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车辆工程师何兴旺介绍说,号线南段今年计划交付23列车,目前已完成了16列车的生产与到段交付工作,完成了14列车到段的静调和动调工作、8列车的预验收工作。下一步,计划在8月底完成剩余7列车的生产交付,并完成所有23列车的静、动调及预验收工作。此外,目前5号线南段的其他各项建设工作也在积极推进,其中机电安装已完成总量的80%、车站装修完成总量的60%。

采访中记者还得知,未来5号线开通时,或许还有一大波黑科技亮相,比如直接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乘客快速乘车等。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

新闻推荐

合肥市组织1205人赶赴长江无为大堤开展巡查

(上接1版)根据水情变化,7月8日,我们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无为大堤巡查防守工作的通知》,5个县(市)区迅速组织由退伍军人、机...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慧润桃李守望成长2020-07-11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首列车静待上线试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