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考生如需帮助 可向城管执法车“招手”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14 00:31   https://www.yybnet.net/

设置站岗点位、清理考点周边流动摊点、治理乱散发小广告行为、严禁噪声污染……7月13日,记者从合肥城管部门获悉,为确保今年中考顺利进行,全市城管部门在中考期间开展以“绿色护考”为主题的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赶考途中的考生或家长若有需求,可向城管执法车辆招手求助。

静音:环卫开启“静音”保洁模式

随着中考到来,城管部门加强对中考考点周边的市容秩序管理,按下“静音键”。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环境,我们要求所有环卫车辆关闭作业警示音或音乐,改用警示灯,禁鸣喇叭。”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路面清扫保洁中,环卫工人们垃圾收运操作将“轻拖、轻装、轻卸、轻运”,降低机械作业活动音量,加大人工清扫保洁,减少“噪源”。在考点周边2公里的范围内增设保洁巡查人员,如遇降雨或渍水,在岗环卫工将及时协助排渍,高效保证考点周边关键路段交通通畅。

此外,记者获悉,合肥城管部门通过城市管理网格化平台“天网工程”加大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采集力度,避免堵塞道路,全力营造中考的良好市容环境。

禁噪:小区旁边的工地停止施工

7月12日晚8时许,望湖街道城管队员巡查至包河大道一处建筑工地附近听见隆隆噪音,与该工地相隔仅一道围墙就是滨湖春天小区,城管队员立即进入工地内部,顺着声音发现现场正在振捣混凝土。

“马上就中考了,你们这旁边又是小区,难免会有参加中考的学生,这种超过法定分贝的工序请等到中考结束之后再施工。”城管队员易骏对现场负责人说道。由于混凝土的特殊性,经协调,一小时后施工方停止了该道工序的施工作业。

针对夜间广场舞较为活跃的现象,包河城管部门将多个娱乐活动按区域进行划分,比如大圩镇综管办将毗邻居民小区、学校的文化广场以及沿街道路划为禁噪区域。执法人员还成立降噪小分队,7月13日至16日18:00—21:00,城管队员会加强巡查,及时制止噪音污染。

保障:考点周边城管执勤车辆向学生提供应急帮助

“在考点周边执勤的车辆,都可作为应急助考车使用。赶考途中的考生或家长遇有需求,可招手示意,爱心助考车将会给予及时必要的帮助。”包河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中考期间,执法大队将派出“护考”小组,设立“中考保障岗”,每个“中考保障岗”由两名执法人员和一辆执法车辆组成,以清理学校周边流动摊点、乱散发招生小广告和周边商家经营中产生的噪声。

同时,在中考期间,爱心驿站将继续对家长和考生开放。比如,在中考期间位于望湖城四十八中的望湖城公厕,和合肥一中、四十六中附近的品阁公厕内的2座“中高考爱心驿站”将继续开放,为陪考家长提供休息、纳凉、充电、饮水等多种服务。

李玲玲 储萍 沈俊 丁勤 李璐璐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酒店宾馆频现色情招嫖小卡片 合肥警方顺藤摸瓜抓62人

涉黄卡片不仅败坏社会风气、破坏市容市貌,更易引发治安案件甚至刑事案件,社会影响恶劣。安徽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紧盯群众...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生如需帮助 可向城管执法车“招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