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冲锋在保障一线的城管环卫人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15 00:40   https://www.yybnet.net/

14年坚持参与公益献血、疫情期间冲锋在前、连续多日奋战在铲雪除冰第一线……在合肥城管和环卫队伍中,有一群普通人,他们平时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特殊时期又冲锋在各类保障工作的第一线,用平凡而又简单的行动去影响他人、温暖他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奋战大雪多日 她被同事称为环卫“铁人”

从事环卫工作27年,瑶海区城管局环管中心环卫工人胡群芳,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把青春年华奉献给环卫事业。

2018年初,合肥遭遇大雪,胡群芳连续工作五天五夜未曾归家。仅仅半个月,暴雪再次倾城。她再次将“家”扎在了马路上,一干就是一夜。当同事们关心起她的身体时,她只是笑笑说:“没问题,我还年轻,三天三夜不睡觉一点没问题。”因此,她被同事们称为“铁人”。

哪条路段最需要她,她就出现在哪里。她在干好清扫保洁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获得荣誉奖项。李璐璐

雷锋城管30余年兢兢业业

庐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督查复核中队中队长方文传,37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地奋斗在城市管理事业的第一线,被市城管局评为“雷锋式城管标兵”。

疫情期间,方文传带领督查复核中队冲在防疫第一线。防控后期,他驻点指定核酸检测点,做好核酸检测点现场保障;高考期间,他从早晨7时开始至下午6时,全天定点高考考点周边,引导送考人员和车辆,保障考点周边车辆人员畅通。

“我们身穿城管制服,代表的就是执法队伍的形象,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方文传说。37年来,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城管老党员的风采。马志强

这位环卫党员把“疫”线当战场

周爱民是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也是一名党员。在年初疫情发生后,他连续两个多月坚守工作,把一线当成家,把“疫”线当成战场,圆满完成疫情期间的防控和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工作。

疫情期间,小仓房转运中心防控压力大、消毒任务重。周爱民每天深入作业一线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大站房等作业区域和进出站垃圾收运车的消杀力度。

在他的带领下,疫情期间环卫车队200余人无一人被感染或有疑似症状,确保全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丁晓杰 孙玲

坚持参与公益献血14年

自2006年第一次献血至今,多年来新站区城管队员刘伟累计献血多达6000毫升,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当成一种习惯,长期定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他的熏陶和带领下家人、朋友、同事积极地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问起为何会成为献血志愿者,刘伟笑着说,他第一次献血是在2006年8月30日,那天是他和爱人领取结婚证的日子。

“当时想着,做点好事,献点爱心,就和爱人各自献了400毫升血。”刘伟说,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希望尽自己力量帮助他人。

杜文婧

新闻推荐

将“中国标准”推向世界舞台 黄明亚:自主创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本报讯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明亚,带领团队历经10年攻关,自主设计开发了全焊接球阀系列产品,打破了国...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冲锋在保障一线的城管环卫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