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美容院“鬼迷心窍”,5人“被消费”180多万 店家:是员工个人行为 监管存在盲区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1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当时就像被灌了迷魂汤一样,稀里糊涂地就相信了他们的话。”面对可诺丹婷合肥分公司助理的质疑,李佳小声回应。

看着花了18万多做的眉眼唇,李佳感觉自己就像做了一场梦,一场代价颇为昂贵的梦。

李佳告诉记者,前后2年左右的时间,自己听信美容技师口中“消阴债”“改运势”等说法,在可诺丹婷一共消费了20多万。据统计,目前能联系上的,一起参与维权的5人,总贷款消费高达180多万。

起因:一张传单引发的美容消费

如今,每个月到底要还多少贷款,赵静从来没有计算过。

“没敢算,只知道自己的工资不够还(分期贷款)。”赵静告诉记者,自己每个月只有三四千元,还款现在只能靠“拆东墙,补西墙”,从其他贷款平台贷款,还款。

赵静是5人维权团中,在可诺丹婷消费最高的,一共77万多元。赵静告诉记者,这其中有一半多,都是关于迷信消费的。

谈及最早接触可诺丹婷,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赵静还在外地上大学。赵静回忆,一天,自己在路上碰到可诺丹婷的员工发传单。由于价格“实惠”,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进去体验了一番。

由于可诺丹婷只对女性开放,而且服务体贴,赵静很快成为了可诺丹婷的老主顾。2014年,赵静大学毕业,被转至合肥市蜀山区可诺丹婷之心城美容店。

赵静表示,在此期间,并未发现有任何异常。

赵静告诉记者,直至2017年,经可诺丹婷之心城店店长余女士推荐,才开始被其迷信行骗。

这一说法也被维权团的多名成员证实。多名维权团成员表示,一开始,可诺丹婷确实是提供正常的美容美体服务,价格也没有太离谱。而是自己在店内消费了一段时间后,就有技师开始宣传“迷信”相关信息,并劝导消费。

转折:“生命密码”测算面部纹线改变运势

“每次一躺到美容床上,那些美容师就开始‘吹风’,说什么眉形不好,唇形影响感情生活什么的。”李佳告诉记者,自2015年,在可诺丹婷之心城店消费以来,每次进行美容项目时,技师们都会轮番上阵,进行迷信宣传。

李佳回忆,2017年年底,自己准备离职,感情生活也不太顺。当时,自己去店里做项目,经店长介绍,认识了“大师”胡怡。

在提供了自己的姓名、出生日期和手机号码后,对方开始进行“生命密码”测算。经过测算,对方告知李佳眉毛杂乱、有缺口,眼线和唇形也不太好,“缺贵人”“多烂桃花”

“当时她就带了个本子过来,一通测算完,提供三组数字,选完数字后,就是测算日期做纹眉、做眼线、上唇色了。”李佳回忆,之后自己缴费才发现,当时挑选的数字正是自己要交的钱。之后,在可诺丹婷组织的聚会中,“老师”讲解塔罗牌来算自己的运势和姻缘。

“大家被要求轮流进入一间房间,里面是一个台湾老师进行测算。”李佳介绍,在塔罗牌占卜后,“老师”称自己桃花不顺,感情坎坷,不过,可以通过订制美体内衣, “加持能量”,规避风险。

这一说法,被同样参加聚会的赵静证实。赵静告诉记者,“老师”对订制内衣的摆放位置、穿着时间都有着严格要求。

“他们会通过一系列的做法,让你挑选数字进行消费,而这些数字动不动就是好几万。”赵静回忆,对方先是承诺会让人爱情事业双丰收,但不能对外声张,要听从指挥。

玄幻:

祈福“消除阴债” 购买铜牌“加持能量”

同样是经过多次宣传、劝导,开始推荐一些“风水”服务。2017年3月5日,可诺丹婷之心城店店长余女士向赵静介绍了登云集团深圳缦之羽商学院“大师”李玄。

李玄随即通过赵静的生辰八字和手机号码推算出赵静事业发展受阻、缺少桃花,婚姻不幸。李玄表示,自己有办法助力改善,可以做到爱情事业双丰收。

之后,李玄拿出一块铜牌和木牌,宣称是从西藏求来的,被大师加持过,可增强赵静的能量磁场。赵静告诉记者,当时李玄告诉自己需现场交费127596元,且消费凭证要全部交给对方,用以随身携带,化解危机。

与赵静遭遇相同,刘丽也是经李玄介绍购买铜牌的。2018年4月底,刘丽花5万多元购买铜牌。除了购买铜牌增强能量外,维权团里还有人购买了“消除阴债”的服务。

李佳告诉记者,胡怡在测算中,推算出母亲流过产,身上有“阴债”,会对李佳造成极大影响,自己可以帮忙消除“阴债”。李佳告诉记者,自己回家询问母亲,得知确有流产经历,于是,深信不疑。前后交纳53636元,还参加了可诺丹婷组织的九华山祈福活动。

“胡怡和李玄都说要帮忙消除‘阴债’,先是帮我消,后来又是帮我妈消,前后交了8万多元。”李佳坦言,自己事后复盘时,发现,二人说法有出入,才开始慢慢意识到事情不对劲。

店家:是员工个人行为 监管存在盲区

维权团的几人告诉记者,在意识到事情不对劲后,都曾找过可诺丹婷的相关人员讨要说法,但对方均以时间未到,心态影响之类的进行推脱。

一位维权者告诉记者,自己此前曾多次联系门店经理和合肥市场老总,但均未解决。在对方提供的一段聊天记录中,对方表示自己办公室也花了几万元,找人看了风水,如果有不满,可以处理。

该维权者告诉记者,此后对方并未介入解决此事。

近日,记者陪同5人前往可诺丹婷之心城店,进行协商。在等了近30分钟后,一位自称是可诺丹婷合肥分公司派来解决此事的袁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可诺丹婷确实提供美容美体服务,以及相关产品的售卖。

至于迷信活动,袁先生介绍,并非是可诺丹婷提供的,而是员工的个人行为。“员工是在美容房里面,我们也不能安装监控,员工们在里面是怎么说的,我们也不太清楚。”袁先生坦言,公司监管确实存在盲区,至于几位顾客反映的问题,公司也将进一步进行核查,后续,具体整改方案也会向领导汇报。

当记者要求提供公司消费账目时,可诺丹婷之心城店美容师朱女士表示,系统故障,暂不能查询。当记者提出拍照和进一步查看时,也遭到拒绝。随后,袁先生通过手机向后台要到几位维权者的消费记录,但表示不能拍照,打印机故障,暂不能提供复印件。

经过协商,袁先生表示,已经使用过的产品和项目不能退还,未有进行的项目可以退费,另外,如果顾客是听信员工推介,购买迷信产品,顾客可提供转账记录、聊天记录,公司会进行核查,一旦核实,将首先追究员工责任,并予以退费。(文中李佳、赵静、刘丽、李玄、胡怡,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中考期间有免费停车位

本报讯7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继提供“高考爱心免费路段”之后,该局联合合肥城泊再次推出“中考爱心免费路段...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走进陶艺世界2020-07-15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美容院“鬼迷心窍”,5人“被消费”180多万 店家:是员工个人行为 监管存在盲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