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合肥市各中考考点秩序井然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5 04:25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上午,一年一度的中考大幕拉开,又一批莘莘学子步入考场。为了给考生营造安静舒适、文明和谐的考试环境,合肥市各考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雨披、拖鞋、T恤等都有准备

昨天上午7:40左右,记者在合肥市三十八中(和平校区)看到,校方在考点门口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给考生们准备了口罩、矿泉水、铅笔等防疫和考试物资,考虑到中考期间可能有降雨,还特意为考生准备了一次性雨披、拖鞋、袜子和T恤衫。

“我们坚持防疫和防汛两手抓,考生进入考点之前要经过测温通道,体温经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考点主任、合肥市三十八中教育集团负责人陈立利告诉记者,按照市考试院规定,学校还设置了健康留观室、健康观察室以及备用隔离考场。

“截至8:30开考,我们没有发现考生有异常情况,整个考场情况井然有序。”陈立利介绍说。

助考服务站提供爱心服务

早上7:30左右,在合肥市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门口,家长们已经等候在考场外,学校也调整了进入考场时间,提前让孩子们进入校园。学校门口设置了三个检测通道,考生们佩戴口罩,经过测温、查验准考证后,排队有序进入校园,校门口还配置了免洗洗手液。

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在该考点设置了3个助考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扇子以及藿香正气水等物品。“考虑到最近雨天较多,我们搭建了24个雨棚,送考家长们可以在雨棚内避雨。”该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位于新站高新区的合肥市六十三中学考点,有近700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考点所在的香江社居委为广大考生和送考家长提供了帐篷、凳子、饮用水等物品以及医疗保障。同样,在蜀山区井岗镇金湖社区辖区内的金湖中学考点,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优势,在学校门口设立了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凳子、备用衣物以及防暑降温用品等。合肥高新区城管局在辖区合肥七中考点设置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休息区、纸笔借用、便民饮水、应急救援包等一系列贴心服务。考虑到考试期间校园封闭,合肥高新区城管局在保证考点附近生态公厕正常开放的基础上,在七中门口东西两侧增设6座移动公厕,为考生、家长及现场工作人员提供便利。

“震荡线”提醒司机减速

昨天早上,记者在合肥市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门口看到,马路上还设置了黄色的“震荡线”。

原来,居住在西园新村的多位学生家长之前向社区反映,该考点门口肥西路上由于没有设置信号灯,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存在安全隐患。竹荫里社区党委接到群众反映后,第一时间与学校、交通管理部门、三里庵街道城市管理部等多方协商,在校门口搭建震荡减速带。这种震荡线外形凹凸不平,对驾驶员有很好的警示和提醒作用,车辆开过时产生的噪声要比铁质的减速道路钉轻柔很多,雨天的反光效果也不错。

·王萌萌 蒋娟娟 仲名山 郑婷婷 孙雨静 蔡竹平 刘亚萍 毕腊梅 汪斌 许成 王婷 本报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第十届胸模大赛晋级赛收官

本报讯7月11日下午,“华美整形杯”安徽省第十届国际胸模大赛24强晋级赛在合肥百大心悦城举行。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受...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中考大幕 拉开2020-07-15 04:40
猜你喜欢:
评论:(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合肥市各中考考点秩序井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