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将展开大规模城市火灾风险评估 重点“摸底”高层建筑、大型商场、工业园区等场所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5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公管局获悉,为了更加科学地防范火患,保障城市平稳发展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拟招标开展大规模合肥城市火灾风险评估。重点是围绕高层公共建筑、大型城市综合体及商超市场、工业园区(仓储物流园区)、群租房等高风险场所展开实地调研,全面掌握全市消防安全形势,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突出问题。

本次合肥市城市火灾风险评估项目,相关部门将从消防安全形势、火灾防范工作、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灭火救援能力等方面,对合肥市城区(含三县)范围内消防安全进行系统性的分析和评估。

其中,要掌握合肥不同区域的火灾情况及规律特点;重大火灾隐患情况及分布现状;结合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分析城市消防安全出现的新情况,梳理重大火灾危险源及区域性、行业性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分布情况等。

了解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比如城乡消防规划制定及实施情况;消防站、消防装备、消防供水、消防通信、消防车通道等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情况;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建设情况;找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

针对灭火救援能力,详细调研政府制定应急预案、社会单位应急联动和处置机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灭火救援工作特点,对消防车辆、器材等装备及战勤保障能力进行研判;及时发现灭火救援能力建设方面的短板。

通过本次评估,消防部门将对全市各行业部门管辖单位、区域性火灾高风险场所进行实地调研,掌握各类行业部门及场所的基础性数据,进行专项评估,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按照要求,重点是围绕合肥的高层公共建筑、大型城市综合体及商超市场、城市地下空间、工业园区(仓储物流园区)、医疗养老机构、老旧居民小区及城中村、群租房等火灾高风险场所展开全面摸底,为城市消防下一步工作计划提供指导意见。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合肥今年将建成 557个智慧平安小区

本报讯顶层设计、标准编制……为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合肥积极推动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智慧小区...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应急疏散演练2020-09-15 04:59
评论:(合肥将展开大规模城市火灾风险评估 重点“摸底”高层建筑、大型商场、工业园区等场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