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打造属于合肥市民的理财顾问 第二届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2-04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社会资本的积累是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直观体现。社会资本的优化配置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而努力打造一个健康、科学、繁荣的金融市场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也是全社会共同努力的责任与义务。

为了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健康发展,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满足人民金融理财需求,在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安徽省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与合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应运而生。在首届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绿地杯”第二届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即将圆满收官。

10月30日,第二届“合肥金牌理财师”评选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绿地中心举行。作为合肥金融界年度盛事,第二届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旨在向公众宣传金融政策法规、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科学理性的理财意识,提高理财水平、防范金融风险、保障资金安全,努力营造健康稳定的投资环境,客观展示合法规范的金融机构金融理财师风采,向公众推选能力素质出众、职业道德优秀的合肥金牌理财师。

大赛得到了在肥银行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由各银行推荐的理财师接受了组委会的资格审查,最终100多位理财师参与比赛。

11月13日,初赛如期举行。按照赛程规定,初赛采取统一答题形式,在60分钟内完成综合测评题。初赛的测试内容分别从金融政策法规、投资理财知识、财务税务知识等方面,侧重于考验参赛者的理论和基础性知识。随后,工作人员对初赛测试结果进行复核提交评委会召开评审会,最终40名理财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一边是紧张激烈的线下比拼,一边是你追我赶的线上投票。11月19日至25日,第二届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网络投票通过合肥日报微信公众平台火热进行,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合肥日报微信公众号为自己支持的理财师投票。活动获得近40万票的总票数得到公众网络支持。根据赛程规定,网络投票的分值将纳入综合评审,与决赛投资理财方案的报告分值一并纳入专家评审意见得出最终评价。

11月21日,第二届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上演巅峰对决,在绿地中心的决赛现场,40位理财师采取现场统一提交报告方式,在120分钟内完成投资理财报告。经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相比初赛以投资理财为主的综合知识较量,决赛则在众多客户样本中选择了有代表性的作为对象,现场公布客户情况,由理财师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提交投资理财方案,更考验参赛者的实操能力。决赛的评审中,评委主要就方案中“财务分析”、“理财目标”、“实施方案”、“风险控制”等主体内容进行评审。评审标准包括了方案的专业属性、是否具备创新思维方法和模式、方案制作形式是否美观、内容是否完整、表述是否清晰等。

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初赛从专业的金融理财能力、时政新闻和金融政策法规,全面考核理财师的从业教育经历、专业技术能力、职业道德和政治素养。决赛通过现场起草提交理财报告,重点考查理财师在资产优化配置和投资水平。

以树立科学理财观念,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主题的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引领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以金融理财师所在的金融业为合肥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的征途中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经过初赛、决赛进入最终评审阶段,“金牌理财师”正式揭晓。第二届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在全市金融系统营造浓厚的业务技能比拼氛围,增进各银行理财师之间的交流,促进全市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活动还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本届金牌理财师大赛得到绿地安徽的冠名支持。绿地安徽长期以来积极投入安徽的城市建设,先后深耕合肥、宿州、亳州、淮北、六安等城市,总投资逾千亿元,开发面积超过2000万㎡,落地30多个重点项目。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梦想图书馆”走进合肥特教中心

在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12月2日,合肥市图书馆“公益有声书香助残”盲人听书机捐赠仪式暨“梦想图书馆”走进合...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属于合肥市民的理财顾问 第二届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圆满收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