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树立职业标杆更好地服务市民金融需求 社会各界热议第二届金牌理财师大赛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2-04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当下,市民的理财需求是快速增长的。更重要的是,我们目前大部分人的理财意识还处于初级阶段。”作为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评委的程源向记者介绍,当下居民的财富不断增长,但是一部分人的理财意识相对淡薄,一部分人具备理财意识而不具备理财知识。所以理财师这个职业是非常有前途的职业。

大赛向市民普及法律

来自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程源律师从第一届开始就作为理财师大赛的评委,本届大赛,他全程参与了评审工作。对于举办这样的活动他认为:对普通市民来说是非常好的,因为大部分市民是不具备理财能力的,即便有经济或金融领域的知识储备也很难科学理财,所以,金牌理财师大赛通过银行这样的正规金融机构推荐理财师参赛,最终评选出优秀的理财师,便于市民在科学理财上有正确的路径选择。

作为律师,他每年都会接到很多涉及“融资”、“投资”等各种类型的“民间金融”案件,很多人难以抵挡所谓“高额回报”的诱惑,最终造成财产损失。他深有感触地说道:在国家法治进程快速推进的背景下,只有正规的理财通道变得更加通畅,可能存在风险的“民间金融”才会削弱。

大赛给“小白”灌输知识

“我就是属于想理财,但是不知道怎么理财的,所以我非常关注理财师大赛,觉得很有意义。”

作为特邀评审,安徽小曼传媒公司的孙训曼告诉记者,因为平时更多的时间精力忙于业务,在投资理财方面因为缺乏专业知识,也疏于了解。作为普通的投资理财需求者来面对理财师的理财报告,可以看出理财师的专业能力是有的,但是理财报告是否能说服需求者,除了专业能力外还包括对需求者本身的关怀,这就需要理性的专业和人性的沟通方式。她坦言,其实在担任特邀评审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对投资理财的认识,也学习到了很多投资理财的知识。

大赛给商户获得渠道

“我接触很多中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他们正常情况下除了常规的投资和流动资金外,或多或少都有资金配置不科学的情况。”

合肥泽川财务管理咨询公司的副总经理陈忆文告诉记者,对于很多经商的人来说资金是至关重要的,可是有些人把流动资金看得太重,就造成大量资金的闲置。对资金的正确使用就迫切需要运用科学的手段来配置。相比普通市民的理财需求,他们的理财需求更大。一般规模以上的中小企业会有专门的财务人员或者财务机构为他们提供基本的财务服务,但是即便如此,在资产优化配置、资金科学运用上还是存在空白点。

大赛让行业延展信息

“我们需要打造一批值得老百姓信赖的理财师。理财师的成长除了单位培养、个人努力,更需要全社会关心帮助。”

作为资深的金融人士,华夏银行合肥分行服务办公室主任阮正忠表示,随着经济水平的跃升,我们家庭人均财富逐渐增加、中产阶级的数量也实现稳定增长,同时收入上涨推升了家庭的投资意愿。但是投资理财是科学的理性行为,而不是冒险的投机行为,前提是要做到资金安全,只有在保值的前提下才能追求增值。

能为市民提供理财服务的理财师,首先要有专业能力,其次要有职业道德和服务水平。这就需要专业的理财师从专业的角度提供专业的服务,并且在包括职业道德和服务水平等综合素质上达到市民认可的标准。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为理财师或者有意成为理财师的银行职员提供了学习交流和成长发展的平台,这本身其实是理财师为代表的金融从业者在金融体系外的社会化学习成长平台,对他们的专业提升和职业发展是非常好的有益补充。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省委网信办赴我区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本报讯12月2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李敏一行来我区调研非公党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树立职业标杆更好地服务市民金融需求 社会各界热议第二届金牌理财师大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