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前10月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4万人 合肥市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就业目标任务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2-05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10月底,合肥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4680人,占全省20.14%,完成省政府下达目标任务的118.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7%以内。三季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6324元,增速5.4%,增速位于全省第二位。

今年以来,合肥市稳步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制定合肥市就业促进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完善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工作管理办法,民生工程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共开发公益性岗位11556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7%,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保补贴资金6736.32万元。据统计,全市554家见习基地开发5564个见习岗位,组织3010名青年参加见习,完成年度任务110.62%。

与此同时,合肥市扎实落实稳就业各项举措。在促进就业方面,为4576户小微企业发放新增岗位补贴2485.6万元,为655户小微企业发放社保补贴945.5万元;为1004户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2.92亿元。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方面,为9万户企业减免社保费用94.11亿元。在扶持创业方面,新发创业担保贷款4833笔8.6亿元。

针对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合肥市积极运用各项就业援助政策促进就业。截至目前,落实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2284.4万元,帮助3638名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对902名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开展帮扶,就业帮扶率100%。

(王梅 记者 李想)

新闻推荐

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12月3日下午,全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王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高度...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破译酒的魅力2020-12-04 10:30
猜你喜欢:
王季平同志逝世2020-12-04 06:51
评论:(前10月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4万人 合肥市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就业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