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合肥拟再出新方案 一二楼公共空间或由财政投资美化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1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总投资4959万元,合肥今年开工建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达133部。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16日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合肥正探索研究由财政出资对加装电梯意见统一成功楼组的一二楼公共空间等进行美化,并将楼上居民的通行通道尽量避开底楼和低层住户等惠民政策和操作方式,协调照顾各层居民利益。

今年以来,就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中出现的各种难点、堵点问题,合肥市编制印发《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技术导则》等文件,规定电梯的载重量、轿厢尺寸等相关参数,满足适老化需求;明确加梯的智能化要求;通过刚性约束,严把加装电梯质量关等,使加装的电梯利民、经济、好用。

同时,合肥市修改完善《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意见》,将“书面意见征询过程中,有反对意见的,不得安装”修改为“书面意见征询时,凡需业主共同决定的事项,应当根据法律规定进行表决。在实施过程中遇有矛盾,经协商不成,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据了解,政策调整的第二个月,合肥市申请电梯加装数量环比增长了35%。该市规范加装电梯的建筑方案设计,下发《关于规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通知》,严格控制新增电梯候梯厅和连廊面积,杜绝以加装电梯为由扩大个人使用空间等现象。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将在今年各项工作基础上,探索更加便民、利民、合理、普惠的政策扶持及管理模式。例如,学习上海经验,开展“党建引领加梯”,确保居民协商始终运行在法治轨道上。在加装电梯过程中,探索通过改善底楼楼组环境,科学规划电梯选址,让底楼居民也有获得感,从而配合整体加梯工作的模式。如,由财政出资对加梯意见统一成功的楼组的一二楼公共空间以及大门前公共空间进行美化。加梯后,楼上居民主要通过加装在楼组大门外的电梯上下楼,不再经过底楼,充分协调照顾到各楼层居民利益。未来,合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供应商,也将探索参照政府公开招标方式,建立包括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电梯生产经营单位、维护保养单位等在内的供应商备选库,便于居民放心选用。

据介绍,截至目前,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共投入资金4959万元,今年开工建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达133部,完成审查手续待开工电梯39部。其中建成使用电梯111部,正在施工电梯122部。涉及55个小区、109栋、133个单元居民。开工建设电梯总量同比增长37.2%。

新闻推荐

144米全国最大跨度钢桁架首吊成功 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进入全面快速建设阶段

本报讯(合重宣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姜志远文/摄)1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合肥拟再出新方案 一二楼公共空间或由财政投资美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