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延长服务时间 设立多个便民服务点 合肥启动冬至祭祀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2-1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20年冬至临近,合肥市殡葬处将通过延长保障时间、加强人员保障、设立便民服务点等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与“文明祭扫”两手抓,做好祭祀安全保障工作。

今年的冬至祭祀保障实施时间为2020年12月14日至24日,市殡葬处工作时间调整至上午7:30-11:30,下午14:00-17:00。其中12月18日至22日的工作时间调整至6:30-17:00,中午不休息。

为加强人员保障,从全处抽调近50人分成七个小组,同时加强物业安保力量,分别负责取灰办理、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安全巡查、后勤保障、投诉受理等各个环节,全力确保冬至期间的祭祀保障服务优质高效。

同时,设立多个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应急药品、姜汤、纯净水等物品,提供电瓶车免费充电服务;与交警部门协调,将长岗路设为临时停车场,科学规划馆内车辆进出路线,防止拥堵;提供“鲜花换纸线”、“祈福心愿卡”服务,取代传统的焚烧冥纸等祭祀方式。

合肥市殡葬处还将继续做好公众场所清洁消毒,窗口部门设置“一米线”。工作人员提醒:进馆人员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核验安康码。为避免人员聚集,车辆拥堵,建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祭祀。市民可乘坐12路、13路、21路、53路、59路、85路、704路公交车至“五里岗”站牌。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低温来袭,合肥燃气集团多措并举保障合肥市供气安全

13日夜间,合肥市迎来了入冬以来首场降雪,供气总量持续攀升,合肥燃气集团15日全天供气量突破486万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服务时间 设立多个便民服务点 合肥启动冬至祭祀安全保障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