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考核评价”提升 面试考官识人选人能力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1-14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围绕公务员分级分类精准科学考录的要求,合肥市不断加强公务员面试考官评分数据分析,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强化队伍建设管理,有效提升公务员考录工作质量水平。

针对以往面试考官考核缺乏系统科学数据分析、手段单一、评价不精准等问题,市委组织部充分挖掘和使用公务员考录面试智能评分系统积累的大量数据,建立数学统计分析模型,设置关联性、合理性、稳定性和偏差性等四个评价维度,运用统计学、心理学分析方法,对考官评分尺度、评分误差和评分状态等主客观因素进行分析,形成面试考官考核评价系统。截至目前,合肥市已对308名考官的评分数据和现场评分曲线进行统计分析,形成近5年面试考官考核评价结果。其中,对考核评价靠前的优秀考官,由组织点名选派为新一轮公务员面试考官;对考核评价靠后的考官,不再进行选派,并纳入重点关注培养对象,视后续现实表现和培训情况再选派或出库。

“通过考核评价系统,找准面试考官在面试评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计划。”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苏龙鹏)

新闻推荐

开展“六进”活动 宣传防控知识

1月13日,在轨道交通6号线1期2标项目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在指导工人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连日来,蜀山区开展志愿助力...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核评价”提升 面试考官识人选人能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