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群众有困难 “老孟书记”来帮忙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5-0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找孟书记去!””我找老孟!”……在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的西园新村小区,居民们有事第一个想到的总是蜀山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孟霞,并且亲切地称之为“老孟”。在辖区居民的眼中,她是一位“好党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眼中,她是一位“好书记”。

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睦邻中心西北角有一个不到5平米的角落,摆放了一张圆桌、三张板凳,这简单的布置,构建了居民最热捧的“老孟面对面”板块。

“老孟同志啊,我们家现在变成了水帘洞,每天家里都湿哒哒的,我和爱人真的很头疼,麻烦你给想想办法……”小区居民李女士来到“老孟面对面”焦急地说。孟霞耐心听讲后,立即联系物业一同前往居民家中。查明原因后,孟霞以法律为依据,以维护居民合法权益为原则,结合实际情况,首先采取了“背靠背”的方式单独做思想工作,使两户居民对事情的认识有了较大提高。随后,孟霞组织双方面对面坐下来,进行协商调解。经过孟霞的及时调解,最终在短短3个小时内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成功化解了这起纠纷矛盾。

现在“老孟面对面”成为了竹荫里社区畅通群众诉求表达的重要渠道,孟霞用真情在居民和社区之间架起了彩虹桥,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新闻推荐

合肥一学校开设“劳动教育周”

本报讯一年级整理书包、二年级穿孔系鞋带、三年级系红领巾、四年级剪指甲、五年级叠衣服、六年级缝纽扣……最近,合肥...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有困难 “老孟书记”来帮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