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钟山 > 正文

安定区凤翔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5-28 08:08   https://www.yybnet.net/

安定讯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开展以来,安定区凤翔镇快速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开启宣传、预约、接种工作,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适龄居民应接尽接,全力牢筑全民健康安全防线。

加大宣传,广泛动员应接尽接。镇上通过村社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进行接种知识科普宣传;在各村政务服务大厅安排专人向群众解释疫苗接种流程,确保群众“知情、同意、自愿”的接种疫苗。

全力排摸,个性化保障应接尽接。通过利用周末电话+入户、驻村干部+村社干部责任包抓,进行地毯式摸底,制订群众疫苗接种计划表,有秩序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针对部分群众时间安排困难和较远行政村群众打疫苗出行不便问题,该镇坚持“5+2”模式和“干部接送”模式,杜绝因疫苗接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积极推动应接尽接。疫苗接种工作初始,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带头主动接种,为全镇疫苗接种工作开了好头。

内部竞赛,制度激励应接尽接。镇上针对各村疫苗接种进度不平衡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每天对各村接种情况进行通报,对连续两日排名最后的行政村约谈村书记。各村之间你追我赶,互相学习工作方法,确保接种工作切实快速推进。

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凤翔镇已累计完成27个村8618人次第一剂疫苗和2264人次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下一步,凤翔镇将持续发力,抓硬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辖区内居民生命健康。

周天祎

新闻推荐

凤翔镇卫生院着力提升急诊救治能力

为强化医务人员的应急救治能力,规范救治流程,查找急救系统中的不足,提高卫生院整体队伍的急救水平,安定区凤翔镇卫生院于...

钟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钟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我学壮语的经历2021-05-10 08:58
猜你喜欢:
评论:(安定区凤翔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