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钟山 > 正文

女童昏迷需转院 输液小伙伸援手 南国早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董敏正能量特别奖,奖励5000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2-04-01 08:04   https://www.yybnet.net/

凡人善举温暖人心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钟小启)3月15日,贺州市钟山县珊瑚镇一名1岁多女童误食含有酒精的消毒水后昏迷,被送到镇卫生院救治,因情况严重,医生建议到县医院抢救,但卫生院救护车已出诊。此时,正在输液的董敏立即让护士拔掉针头,将女童送往县医院。因送医及时,女童最终苏醒过来。3月30日,南国早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董敏正能量特别奖,奖金5000元。

3月30日,南国早报记者联系上董敏。他说,3月15日下午6时许,他因感冒正在珊瑚镇卫生院输液,刚输了十几分钟,一名女子抱着一名已昏迷的女童来到卫生院求救。

原来,这名女童误食含有酒精的消毒水后昏迷。情况紧急,卫生院条件有限,医生建议女子带女童去县医院抢救,不巧的是,卫生院救护车刚出诊。董敏见状,立即说自己有车,可将女童送去县医院。对方同意后,董敏开车载上女子和女童,一路双闪,向钟山县人民医院驶去。

“一路上,小孩都没有反应。”董敏说,30多公里的路程,他仅用20多分钟就赶到了医院,医生立即对女童展开救治。当他停好车进医院时,女童已苏醒。见医生在处理,董敏才放了心,并将自己联系方式留给该女子,称若有困难还可再联系他。

事后,董敏在网上发了一段小视频,称这是他长这么大做的最感动的一件事,获得了广大网友点赞。女童出院后,女子多次想登门感谢,都被他婉拒。

3月30日,南国早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董敏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点赞陌生人的善意出手。“自己也在病中,却见不得他人身处苦难。救人的有时并非神明,而是身边人的那副温热心肠。”阿里巴巴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联合南国早报为这名小伙的热心肠点赞,也希望这份奖励能唤醒更多人心底的善意。

在给董敏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卫生院里,1岁小女孩昏迷,急需送医抢救。在旁输液的他,拔掉针头,起身相送。一路双闪,诉说着他的救人心切。30多公里驾车狂奔,他是小女孩20多分钟里性命的守护神。希望未来的风雨里,会有人记得,他曾为别人撑过伞。也希望遇到他人苦难时,我们也能像他一样,绝不旁观。

新闻推荐

英家大头菜丰收

①菜农正在采收大头菜。②满载而归的菜农笑开颜。③晾晒大头菜。④大头菜准备进入腌制阶段。⑤航拍钟山县清塘镇英家村大...

钟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钟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童昏迷需转院 输液小伙伸援手 南国早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董敏正能量特别奖,奖励5000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