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江苏从下雪区域消失了?@中国天气辟谣:假消息 防御不能松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1-24 16:54   https://www.yybnet.net/

神马,江苏华丽丽从下雪区域消失了?

消失了

消失了

消失了

今天朋友圈都在流传一张图,来自 " 中国天气网 " 的信息,说 “ 江苏不下雪了 ”。这可让等雪的小伙伴们激动了,各部门都做好了防御准备,说不下就不下了?就在 24 日 11 时 48 分," 中国天气 " 官方微博发布辟谣帖,这条消息是假的。

请看晚红@中国天气带来的最新天气预报

很多小伙伴给晚红看了一张这样的图,说是 " 江苏不下雪了 "。为避免更多朋友被误导,晚红要赶快出来辟谣了。

①图片头像明显不是晚红本尊头像色系不符,不是晚红发的,尤其是最后一句话,是假的!江苏有雪,防御不能放松。

②本次雨雪过程中,江苏降雪将从今夜明显加强,今夜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明天将现全省范围降雪,中南部大雪,南部局地暴雪。

③暴雪预警要看时效,图中预警预报的时段是 24 日 08 时 -25 日 08 时,但江苏的主要降雪时间为 25 日,大家一定要关注最新预警内容哈;此外暴雪预警主要针对大雪及以上区域,即使图片中为空白区域也不代表不下雪。

④晚红附上了最新暴雪预警、24 小时降雪预报图和江苏未来三天降雪预报。希望大家仍以积极预防为主,平安为上。

1月24日-26日全省降雪预报及影响

江苏省气象台最新预报:24日夜里-25日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天气,淮北地区有小到中雪。全省大部分地区有明显积雪,预计积雪深度:25日上午沿江苏南地区3~5cm,其它地区1~3cm;25下午至26日早晨沿江苏南地区10~15cm,局部20cm左右,江淮之间5~8cm,其它地区1~3cm。期间气温较低,25日:淮北地区-4℃~-1℃,本省东南部地区0~2℃,其它地区-2~0℃;26日:淮北地区-6℃~-1℃,本省东南部地区0~1℃,其它地区-3~0℃

与上次1月3-4日降雪过程相比,降水相态以纯雪为主,积雪效应高,淮河以南地区有明显积雪,东南部地区积雪较前次更明显,雨雪量略偏弱。降雪期间,气温较前次略低。

预计对交通的影响

24日夜里降雪开始,25日白天逐渐增强。预计:25日,对交通的影响主要是低能见度和路面积雪;26日,气温较低,路面积冰、积雪,需防范道路积冰的明显不利影响。

据@铁路南京站 因受雨雪天气影响,1月24日—26日南京站、南京南站部分列车将停止运行,具体车次见下表。持有以下乘车日期、车次车票的旅客,可自即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在互联网购买车票接到停运通知短信且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WWW.12306.cn铁路购票网站按有关规定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原标题为《 江苏从下雪区域消失了?情况是这样的……》)

新闻推荐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日前,淮北市杜集区举办了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二期培训班,重点对各镇、街道办事处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检测人员、协管员及“三品一标”基地工作者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淮北通高铁了!2018-01-02 20:02
猜你喜欢:
淮北乡村的雪天2018-01-07 10:55
评论:(江苏从下雪区域消失了?@中国天气辟谣:假消息 防御不能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