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点滴美好,分享以后最动人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4-02 10:57   https://www.yybnet.net/

生活中的点滴美好,总是最让人难忘的,也是最动人的。“环球雅思杯”作文擂台赛十月份第二期周冠军李天成,用文字将生活中,自己觉得最美好的事物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文章中的那些真情、那些小美好,打动了评委老师,更打动了读者。

作、投稿是他的习惯

   上周日,在颍州晚报记者部,见到周冠军——开发区颍南小学五(6)班李天成同学。眼前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孩子,非常腼腆、沉稳,接过荣誉证书时,他也没有太多的情绪外露。

说起结缘作文擂台赛,李天成说这得感谢自己的语文老师郭小伟。原来,每期“环球雅思杯”作文擂台赛赛题公布后,郭老师都会将题目转述给班上同学,鼓励大家参赛。

由于李天成父母的工作繁忙,他平时都是跟姥姥姥爷一起生活。每次,郭老师将赛题公布后,李天成都会按照赛题写一篇作文。写好后,李天成先将作文给姥爷看,姥爷看后会发表观后感,当然也会给他一些修改意见。

在听了姥爷的意见后,李天成思考过后,动笔修改,再工工整整地誊写一遍。接着,李天成会打开电脑,将作文打出来,发到郭老师的邮箱里,请她代为投稿。

就这样,每周写作、投稿,成了李天成的习惯,一期赛题不落。但投出的文章没有刊登见报,他也没有获得周冠军,这让李天成有点小小的失望,但他从没想过放弃。

坚持写作的同时,李天成增加阅读量,并阅读了不少优秀作文,仔细研究别人的优秀之处,努力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他喜欢用文字记录美好

   对于这次的获奖作品《童年是无价的》,李天成称,在看到“环球雅思杯”作文擂台赛十月份第二期赛题“藏在记忆中的美好”时,他脑海中便浮现出小时候在乡下大姨家生活的那段时光。

回忆起在淮北大姨家生活时的一幕幕场景:他拎着食儿跑,一群可爱贪吃的小鸡、小鸭也跟着跑起来;在姨夫的果园里,他想瞎转悠就瞎转悠,想吃石榴就吃石榴,想摘苹果就摘苹果;累了躺在草地上睡一会儿……这一切,让李天成忍俊不禁。

一边想,一边用笔记录,最终一幅幅让人捧腹大笑的画面通过文字呈现出来。文章中的那些小美好,打动了评委老师,李天成的作文被刊登出来,他更是获得了周冠军。

谈起写作,李天成说自己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中的小美好。“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但是遇到让自己感动的人和事,便忍不住动笔将这一切记录下来。”李天成说,除了作业,自己写的都是一些比较感兴趣的,有灵感的时候就能写得非常多。

写作有哪些诀窍呢?李天成腼腆地笑了,“我也不知道,多读书、多观察身边的一切,对周围的一切充满好奇。时间长了,在看到任何作文话题时,都会觉得有话可说,更能表达出自己的真情实感。”

颍州晚报记者 王倩 梁珍 实习生 马娟/文 王彪/摄

新闻推荐

口袋里的 廉洁警钟”“

3月27日,淮北市地税部门党员干部正在使用手机注册“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察部门开通“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让全市广大党员、群众随时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信息,...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来的老师2018-02-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点滴美好,分享以后最动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