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科技培训到田头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4-12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丁贤飞 本报通讯员 孙祥逊 王勇

“真没想到,不用花一分钱,在家门口就能听到省里来的专家讲课。我学到了不少新知识,对管理葡萄果园很有帮助。”日前,在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大庄村举行的“点对点、田间行”葡萄标准化栽培技术会上,村民孙艳高兴地告诉记者。

眼下,正是葡萄栽培及果园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帮助果农提高葡萄栽培管理技术水平,促进果农增收,段园镇邀请省农科院专家来到“葡萄之乡”大庄村开办讲座,并为60余位果农现场传授葡萄栽培及管理技术。

“过去,我总认为葡萄高产了才有效益。这次通过培训了解到,只有葡萄优产才能保证效益好。培训班真是办得及时,专家的讲课让我受益匪浅。 ”听完课后,葡萄种植大户谢云云高兴地说。

授课期间,很多果农就日常种植中遇到的问题主动向专家讨教,专家一一进行耐心解答,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全体参训人员,便于今后帮助他们解决葡萄栽培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此外,专家还来到果园里,现场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手把手地进行示范。

葡萄种植是段园镇的支柱产业,大庄村是段园万亩葡萄园的核心区。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大庄村及周边葡萄果农的科学文化素质,普及推广葡萄优质高产实用技术,促进农民增收,今年2月初,段园镇就启动了“乡村振兴、科普惠农”系列主题培训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举办妇女创业、葡萄栽培与管理、肉牛养殖等培训5场次,发放科普图书2000册、宣传材料5000多份,培训群众上千人次,深受村民欢迎。

新闻推荐

2018淮北食品工业 博览会4月20日开幕

星报讯4月3日上午,记者从淮北获悉,以“绿金淮北·转型崛起·绿色产业·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8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0日至4月22日在淮北相山区凤凰山经济开发区举办。据了解,“淮北食品工业...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培训到田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