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侮辱诽谤法官被拘留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6-27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闻静记者唐欢)夫妻闹离婚,法官耐心劝和,结果当事人将个人情绪转嫁到法官身上,对法官肆意辱骂、诽谤。6月18日,记者获悉,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对这名侮辱诽谤法院办案人员的当事人大庆(化名)依法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据了解,这是淮北法院今年以来对侮辱、诽谤司法人员的当事人作出的首例拘留决定。

据悉,大庆原本向法院起诉妻子小玲(化名),要求离婚。结果,小玲在接到法院的通知后,与大庆的叔叔一起来到法院,向法院办案人员详细说明双方的夫妻感情仍能修复,大庆的叔叔也表示积极配合做好夫妻间矛盾化解工作。小玲称,大庆婚内出轨,其到法院起诉离婚是受第三者的逼迫,聘请律师及其费用也是第三者的朋友委托和垫付的,为了使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能有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不同意离婚,希望法院能够加大案件的调解力度。为妥善化解家事纠纷,促进家庭关系修复,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法院办案人员甄别该案为危机婚姻,针对案件情况拟定了调解方案,准备综合运用心理咨询、情感修复等手段进行情绪疏导,减少冲动性离婚,并告知双方的修复感情冷静期为三个月。

经过法院办案人员和当事人亲友的一系列努力,大庆和小玲的家庭矛盾趋向缓和。5月20日,大庆的律师联系法院办案人员,要求尽快安排离婚开庭。办案人员告知当事人双方已经和好。律师将这一结果告知案外人陈某,陈某和大庆大吵大闹并辱骂小玲。5月30日23时许,大庆拨通法院办案人员的电话,与案外人一起对办案人员大肆辱骂,办案人员多次提醒其注意言语用词,并告知发布未经证实的带有侮辱诽谤性的言辞将承担不利后果,但其依然置之不理,继续进行侮辱和谩骂。

鉴于大庆侮辱、诽谤法院工作人员的行为性质恶劣,烈山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通过加大对妨害民事诉讼行为的处罚力度,切实保障了审判人员的人格尊严,表明了依法维护司法权威的坚定决心。

新闻推荐

淮北一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受审

本报讯(通讯员吴朝阳记者唐欢)5月28日,任某某等6名被告人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在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城巨变2019-06-20 00:00
猜你喜欢:
笆斗杏黄惹人醉2019-06-11 10:18
评论:(侮辱诽谤法官被拘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