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淮北聚焦难点帮扶贫困群众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13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孟琦)淮北市紧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堵点”,加大临时生活救助力度,设立临时公益性岗位,发放外出就业交通和创业补贴,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如期脱贫。目前,全市扶贫车间全部复工,有工资性收入的贫困户8893户,占总贫困户数的67.4%。

受疫情影响,部分贫困群众在防疫、生活、收入等方面出现的困难,淮北市发动镇村党员干部为7606户贫困户发放口罩3万只。市工商联组织单位、企业捐款捐物,工青妇等组织志愿服务、爱心捐赠等活动20余场。疫情发生以来,通过扩展销售渠道,全市目前共帮助扶贫产业园及贫困户销售农产品5万斤。通过组织线上招聘会7场,发布就业岗位2677个,组织31批次集中包车服务,发放外出就业交通和创业补贴7.5万元。全市已有9404名贫困劳动力已外出务工就业。

该市严格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切实发挥村第一书记作用,围绕春耕春种、防范返贫等“堵点”,千方百计恢复、扩大生产。全市1300余名市县两级帮扶责任人和205名扶贫专干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举措”,解决复工复产问题206个。对受到疫情影响缺少资金且贷款金融未满5万元的贫困户,该市协调增加贷款,开展贷款展期。依据当地惠企抗疫政策清单34条,政府对企业每吸纳一名贫困劳动力,给予1000元的就业岗位补贴和10万元的扶贫贷款支持。目前,经省认定的9家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在车间就业的贫困户人均增收1500余元。

新闻推荐

淮北实施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本报讯(记者丁贤飞)记者近日从淮北市文明办获悉,《淮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3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是淮北市第一部精...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北聚焦难点帮扶贫困群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