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文化园带富众乡亲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6-01 11:56   https://www.yybnet.net/

5月26日,记者在淮北市濉溪县百善镇道口村采访看到,位于淮北市濉溪县百善镇道口村的柳孜文化园正式开园,吸引了两万名游客。

负责文化园日常管理的百善镇政府工作人员王志新告诉记者,柳孜文化园门口有两条商业街,共60多家店铺,直接带动200多名村民就业。此外,文化园自2017年5月开园试营业以来,已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直接拉动了消费市场。这几天,村里现有的十来家农家乐几乎天天爆满。在门口开店的村民刘夫荣高兴不已,“我当天卖了五千多块钱,简直不敢想。以前文化园没开园时,一天能卖个一二百就不错了。 ”

在文化园对面的停车场,村民刘新建正在疏导络绎不绝的车辆,维持秩序。 “刘新建是村里贫困户,他是我们聘请的交通疏导员,每月有一千五百块钱工资。 ”道口村党总支书记刘超告诉记者,文化园的建设和开园,助力脱贫攻坚。 “文化园带动了村民土地流转,村民获得流转费用,还能到文化园耕种、除草、打扫卫生等,挣到一笔工钱,其中不少人是贫困户。 ”

“以前只有柳孜运河遗址,游客少,基础设施差,我们从2016年开始建设柳孜文化园,努力把乡村环境打造好,把乡村旅游做起来,通过乡村旅游的做大做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百善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柳孜运河遗址1999年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01年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6月22日,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柳孜文化园以柳孜运河遗址核心保护区为范围,以厚重的运河文化内涵、优良的生态景观设置为依托,打造皖北旅游新高地。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濉溪建成运河文化园

本报讯(记者丁贤飞通讯员西凤)中国大运河·淮北濉溪柳孜文化园日前开园。该文化园自今年5月开园试营业以来,已接待游客60余...

濉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濉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园带富众乡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