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农商银行上半年电子银行业务突飞猛进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近九成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7-24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晓磊

手机银行签约客户达1017.36万户,金农信e付上半年交易金额约154.63亿元,585个 “金农信e家”在江淮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日前,记者从省联社获悉,2018年上半年,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电子银行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不仅电子银行主要年度任务目标超时序推进,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交易规模以及信用卡发展规模均再创新高。

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全系统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87.77%,超出85%的年度目标2.77个百分点;手机银行累计签约客户1017.36万户,提前完成年内预定目标;金农信e付累计商户数126.26万户,仅上半年交易8998.55万笔、154.63亿元;累计发展社区e银行商户125.68万户,注册客户数254.68万户;累计发行信用卡57.98万张,发卡量居全国农信系统第四位。

手机银行全面升级用户破千万

界面风格小清新,转账汇款更便捷、随心,金农易贷等常用功能一目了然……1月16日,安徽农金新一代手机银行正式上线,给客户带来了焕然一新的体验与服务。优化升级后的手机银行,操作更便捷、安全等级更强,界面更友好、功能更丰富,方便更多城乡居民的同时,业务发展也迈上了新台阶。

6月24日,“安徽农金”手机银行迎来了一项新的里程碑:手机银行用户数突破了1000万大关。这意味着,在安徽省6200万的常住人口中,平均每6个人就有1人下载并使用了“安徽农金”手机银行APP。

用户规模突破千万大关的同时,手机银行的交易规模也在大幅上升。上半年,手机银行发生动账交易笔数2684.36万笔、交易金额5071.19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5.78%、57.32%。据易观国际权威数据监测,“安徽农金”手机银行活跃度居全国农信前列。

金农信e付全面铺开规模迅速增长

如今,在安徽省城乡无论烟酒小店、大型商超,还是医院药房、旅游景点,金农信e付付款码随处可见。

去年6月,安徽农金打造全新聚合支付平台——金农信e付,是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移动金融业务的新亮点,也发展成为安徽省城乡居民移动支付的主流渠道。

推出一年来,金农信e付迅速占领了移动支付市场,商户规模、交易规模迅速增长,交易规模居全国第六位,农信系统第一位。同时,行业应用不断丰富,品牌影响力也不断提升。去年末,金农信e付与统一收单平台打通,实现了MIS的系统接入。濉溪、歙县、休宁等多家农商银行在完成MIS接入后,打造了一批农贸、超市、医院等集聚合支付、资金管理、金融增值等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应用场景,大大提升了综合服务能力。

金农信e付的快速发展,还吸引了支付宝、财付通的主动合作。如支付宝开展了领红包活动,活动期间支付宝日均交易14.08万笔,共补贴费用134.5万元;财付通在合肥、阜阳、亳州、芜湖、马鞍山等5个地区开展“百城计划”立减活动,极大促进了微信支付及金农信e付的交易。

“金农信e家”开花结果便民亲民受欢迎

去年11月,“安徽农金”全面启动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金农信 e家”建设,统一设计外观、形象标识。在县域乡镇农村地区,如离行自助点、便利店、村委会、超市、卫生院等场所设立“金农信e家”惠农金融服务室,以服务室为载体,为周边乡镇农户提供助农存取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电子银行体验服务、办理金农信e付、电商服务、政务便民、零币残损币兑换、金融知识宣传等普惠金融服务。

今年4月,省联社在“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便民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金融扶贫”服务,并再次提出了加速推进 “金农信e家”建设的要求。目前,“金农信e家”建设正稳步推进。截至上半年,全系统累计建成“金农信e家”585个,其中旗舰型75个、标准型83个、简约型427个;在建“金农信e家”899个,其中旗舰型32个、标准型39个、简约型828个。

与此同时,信用卡发展再创新高,业务收入呈爆发式增长。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全系统累计发行信用卡57.98万张,发卡量居全国农信系统第四位;累计业务收入9225.85万元,同比增加6631.43万元,其中6月份信用卡收入1818.89万元,连续创历史新高。

此外, “社区e银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其中“月实惠·悦爱您”活动、“名优特惠”板块“吸粉”无数。截至2018年上半年,社区e银行累计发展商户125.68万户,较上年末增加18.25万户;注册客户数254.68万户,较上年末增加68.81万户,完成年度业务发展目标的84.89%。

“金农易贷”发展也驶入了“快车道”,上半年通过“金农易贷”发放小额贷款新增126.56亿元,占今年全部新增贷款的22.11%。

新闻推荐

濉溪县政协协商营商环境

本报讯7月2日上午,濉溪县政协召开十届七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营商环境。县政协主席刘铁出席会议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尹农纲...

濉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濉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接老人办身份证2018-06-29 15:58
评论:(安徽省农商银行上半年电子银行业务突飞猛进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近九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