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网络兼职?当心是骗局!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8-06 1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工作之余找个兼职,利用业余时间赚点外快,是现代社会年轻人常有的想法,但是一不小心所谓“兼职”不但赚不了钱,还会让你落入圈套。近日,淮北一名小伙李某来到淮北市公安局临涣化工园分局报案称:其在家中上网求职时被人先后骗去4000余元。

经办案民警了解,在上海以理发为业的李某,近期因妻子生二胎请假一个月,回淮北市濉溪县老家陪护。为了在这一个月内挣钱补贴家用,李某便在网上用一款名为“某S语音”的APP软件寻找兼职工作。李某在APP上发布求职信息后,一个名为“认证商家:天天”的人很快主动联系他,并将李某拉入编号为1330678的“网络聊天室”。

在“网络聊天室”里有一男一女两名所谓的“培训师”轮番给李某介绍各种兼职工作,李某一番斟酌后选择了做打字员。随后“培训师”告诉李某,打字员需要先到“任务大厅”领取工作任务,想要领取任务,必须要激活成为该商家的会员,会员分为高级199元,白金299元,黄金399元三种,价格越高回报也越高。李某选择了高级199元会员,并通过“培训师”发来的微信二维码给对方发去199元的红包。随后,“培训师”陆续以办任务编号、激活账户、办理工号等理由反复要求李某向对方转账。每当李某怀疑,对方总是不断向李某保证自己是正规平台,绝非骗子,李某给的都是押金,最后都会返还给李某。最后“培训师”表示要退还押金给李某,但是要求李某先打1000元作为加对方的公众号的费用,在加了公众号之后,才能退还押金,急于拿回押金的李某又给对方转去了1000元,没想到随即被“培训师”拉黑,所谓“招聘聊天室”解散,李某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此时李某已经向对方转了4000余元。目前,警方已对此案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在网上遇有要求转账、打款之类的情况一定要认真核对对方公司或个人的身份和资质的真实性;遇有让您以入会费、税费、保证金等各种理由先交押金或资金的一定要提高警惕,一般都是骗局;在怀疑自己已经上当的情况下,切不可听从骗子花言巧语会退还给你,抱有侥幸心理继续给对方打钱;如发生被骗要第一时间向警方报警,让警方通过反诈骗中心止付平台及时止付,同时自己要保存好被骗的交谈内容和交易纪录等以便于警方破案。

(陈传银张毅璞)

新闻推荐

为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法治保障

本报讯(记者柳文)7月16日、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执法检查组先后赴省环保厅、淮北市及濉溪县,开展《大气污...

濉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濉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兼职?当心是骗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