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挂牌督办涉毒案件告破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8-08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8月4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非法生产、买卖制毒物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十万元。至此,横跨数省的羟亚胺生产团伙涉毒案件得以告破。

时间回溯到两年前。2016年11月9日,淮北濉溪县公安局民警在对一辆江苏牌照轿车盘查时,发现车内有现金人民币200余万元。车主苏某和同行人周某称,现金是受江苏一老板司某委托,带给在此地做生意的王某。民警根据号码联系老板司某和接款人王某,二人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情况可疑,刑侦大队介入调查。

第二天一早,自称司某的男子到濉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要求处理钱的事情。在询问过程中,司某的说法与苏某、周某相互矛盾,且不能自圆其说,民警遂对司某采取留置盘查。由于没有掌握三人有价值的违法犯罪信息,濉溪县公安局决定对现金及轿车扣押,对三人解除盘查,成立专案组秘密追踪。

当专案组再次对掌握的情况进行梳理,认为接款人王某是关键,此人应该还在濉溪境内。果不其然,经侦查发现,王某于11月16日与外界联系,要将设备和原料分两批运往江苏盐城。民警判断运输的可能是制毒设备和制毒原料,推断濉溪县境内可能存在秘密制毒窝点。情况紧急,专案组兵分两路,立即对王某实施抓捕,对运输物品拦截。11月16日,民警在濉溪县某乡镇将王某抓获,并在王某的交代下找到窝点。

经审讯查明,王某真实姓名胡某,江苏省盐城市人。胡某在2016年6月与苏某相识,二人商定由胡某负责生产羟亚胺,苏某负责销售。而后胡某、苏某来到濉溪县某乡镇,租了一废旧厂房,以生产洗涤用品为名雇佣工人生产。为了避免羟亚胺刺鼻的气味引起别人怀疑,每次交易地点胡某都选择在殡仪馆附近。至自己被抓时,生产的羟亚胺已全部卖出,200余万元现金就是最后一次销售的货款。

新闻推荐

网络兼职?当心是骗局!

本报讯工作之余找个兼职,利用业余时间赚点外快,是现代社会年轻人常有的想法,但是一不小心所谓“兼职”不但赚不了钱,还会让你...

濉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濉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民警紧急施救幼童2018-07-24 13:18
评论:(公安部挂牌督办涉毒案件告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