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挺身救人的白衣天使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4-09 06:45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天,一条不足10秒的勇救落水者短视频在濉溪县居民的朋友圈获得网友点赞。视频中带着口罩的施救者,是濉溪县铁佛镇卫生院急救站医生王开朝。

3月29日上午9点多钟,王开朝等3人转送病人到濉溪县医院返回途中,行驶到刘桥镇王堰村王堰桥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撞断护栏掉进河里。“快停车,有人落水了!”王开朝一边让驾驶员打电话报警,一边和另一名医护人员跑到桥边,脱掉白大褂,沿着护坡下到水里。

听到呼喊声闻讯而来的还有4名热心群众。大家来到车旁使劲拽开车门,从车内拉出一名女乘客。王开朝迅速施救,在简单清除口鼻内的积水后,女子逐渐有了意识。

“快看看车内还有没有人?”王开朝又和大家一起来到车旁,发现车内还有一名男子已昏迷。大家一起把男子从车内拉出,一步步挪到岸边。男子的呼吸十分微弱,王开朝对其进行胸外按压心肺复苏抢救。经一番努力抢救,男子呼吸逐渐恢复正常。为了帮助落水男子尽快脱险,王开朝又和医护人员开车送其到濉溪县医院。

“谢谢!”3月30日上午,在濉溪县医院一见到王开朝,赵伟、蔡玉梅激动不已。原来,3月29日上午,夫妻俩去街上买菜,行驶途中不幸发生了意外,幸运的是,遇到了王开朝等热心群众救助。

救人的过程被周边群众拍成视频发到朋友圈,王开朝事后才知道他的救人事迹在微信中迅速传播开来。“老王你出名了,做了好人好事!”“你有没有受伤?落水人员怎么样?”亲戚、朋友纷纷打来电话询问。王开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一起伸出援手,才避免了悲剧发生。”

新闻推荐

淮北14人涉黑案二审开庭

本报讯3月20日,关某甲等14人涉黑案在淮北市中级法院二审公开庭审。该案由濉溪县法院一审审理终结,经审理查明:关某甲为实现...

濉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濉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韵悠长谱新曲2019-04-03 07:00
评论:(挺身救人的白衣天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