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贫困户打官司 可找法律援助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4-12 22:5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陆杨

“我遇到一起交通事故,因为赔偿问题谈不拢,想和别人打官司,但我是贫困户,掏不起律师费,该怎么办? ”近日,濉溪县农民王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0551-65183230)向本报记者咨询道。

王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他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 “事故责任划分后,对方和我承担同等责任。 ”王先生说,但是谈到赔偿问题时,对方迟迟没有兑现承诺,因此他想起诉对方。

在咨询了多人后,王先生得知打官司的费用不菲,这让他很忐忑。“作为贫困户,我享受了很多国家扶贫政策,不知道在打官司方面,是否有相应政策呢? ”王先生表示,希望本报能为其寻找“免费律师”。

接到王先生电话后,记者4月9日上午联系了濉溪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该中心负责人李坚表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可以凭借扶贫手册来中心,在案由符合规定的前提下,中心会指派专人免费为贫困户打官司。

李坚向记者介绍,根据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的规定,请求赔偿与交通、工伤、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产品质量等相关的人身损害、财产损失的,可以申请法律援助。

“我们濉溪县规定,贫困户申请法援时只要携带扶贫手册即可,无需再到村里开经济困难证明。 ”李坚表示,王先生来所时还要携带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和身份证明,“我们会根据案情安排人为其服务。 ”

据介绍,除了贫困户外,五保户、低保户、无固定收入的残疾人以及进城务工的农村居民请求支付劳动报酬或者工伤保险待遇的,在申请法律援助时,均无需提供经济困难证明材料,但是应当提供与所符合条件相关的证件或者证明。

李坚还介绍,濉溪县法律援助中心还专门开辟了贫困群体法律援助和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的绿色通道,对贫困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等援助案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解答、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

新闻推荐

王浩获评“2018·最美池州人”

池州讯近日,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授予王开正等同志“2018·最美池州人”称号的决定》,池州市消防救援...

濉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濉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打官司 可找法律援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