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建立医联体 诊疗上水平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7-1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医联体可为全市医疗机构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又可与国内知名医院建立远程会诊通道。”近日,记者来到淮北市人民医院医联体移动医疗会诊中心采访时,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落实安徽省《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淮北市目前正在建设覆盖淮北所有医疗机构的互联网医院医联体大平台,通过链接所有患者诊疗数据和所有医生协同工作,打破“信息孤岛”,使淮北地区医疗大数据互联互通,并对接市、县卫健委健康数据大平台,从而实现国家分级诊疗、远程诊断、医联体建设的战略规划,打造“健康中国 淮北实践”的样本。

倾力构建“互联网+”平台体系。淮北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以市为单位卫生专网全覆盖,全市755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卫生专网到户。投入5000万元建设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诊断、影像、心电、病理、检验五大中心,濉溪县投入4000万元建设县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依托于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支撑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管理、计划生育、综合管理等6项业务应用,实现区域内卫生计生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2018年,淮北市卫生健康委申报国家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先后通过了实验室测评、专家文审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专家现场查验。

全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淮北市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建设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除此之外,淮北市人民医院投资5000余万元实施智慧医疗项目,开通微信、支付宝支付,移动医护、迷你自助机、导诊机器人“晓医”投入试运行,“移动心电”等项目正在洽谈;淮北矿工总医院实现Wi-Fi免费全覆盖,与16家分院建立远程会诊系统。

淮北市还创新“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创新推进“互联网+预防接种”新模式,首创预防接种智慧信息系统,涵盖冷链实时监控、出入库信息管理、疫苗全程追溯、微信双向预约、费用线上支付等功能,通过移动应用为接种对象提供自助建档、接种信息在线查询、接种告知、电子签名以及在线咨询等服务。“一次登记、全程服务”实现了市、县区、镇街、村居四级全覆盖和信息共享,实现卫生计生服务对象个人信息一次性提交,部门数据多层次共享,卫生计生服务一站式开展。

濉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濉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立医联体 诊疗上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