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合肥市政、交警联手整治小街巷“乱圈占”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2-09 00:39   https://www.yybnet.net/

不管是大马路还是小街巷,市政道路都属于公共资源,不过在停车位紧缺的老城区,有的人在道路上对车位“乱圈占”或者车辆“乱停放”,划成了私人领地,这样做既影响了出行秩序,又有碍城市文明。近日,针对此类行为,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与交警部门展开联合整治,让公共道路资源利用变得更合理合规,着力解决居民门前的烦心事、操心事。

就在不久前,市政部门从濉溪东路社区了解到国土大厦门前的北华巷内道路有大量车辆随意停放,小巷拥堵现象严重,消防通道被阻。因此,沿线居民反映较多,意见较大,然而辖区基层监管起来效果不明显。“道路本来就不是很宽,车子乱停乱放后,不仅样子难看,经过时其他人都觉得不方便了。”家住附近的李女士说。

接到社区求助后,市政处主动联系交警部门展开现场勘查工作。在北华巷可以看到,该路段北侧车辆横向停放,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为了停车方便,有的驾驶员竟然私自圈划停车位,锁上一把地锁,堂而皇之地把公共道路资源据为己有。

经现场排查、与交警部门对接沟通后,市政处当场确定“乱占乱停”街巷交通整治方案,并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立即完成了私划标线清除、地锁拆除工作。结合道路出行特征,市政处又抽派专业人员和设备对道路分道线、箭头等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并在道路多处设置了禁停标志,让周边居民出行有规可依,最大限度地保障出行安全。

目前,在北华巷施工现场,整治工程已经基本结束。施工人员正在用专业设备将新型的涂料涂敷在道路上,新施划的交通标线醒目、美观,进一步提升了居住舒适指数。

下一步,整治后的北华巷有望纳入交警部门管理范围,将会强化道路巡逻管控频次,巩固整治效果,为广大市民创造整洁、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市政工作人员将继续联合交警部门,围绕城市小街巷因地制宜,采取包括增设市政设施等合理措施,为大家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通讯员 苏敏

新闻推荐

珍档诠释“小推车”精神

○浩浩荡荡的支前大军(资料图片)○1948年11月24日《豫皖苏第三军分区为贯彻全力支前坚决完成战勤任务的训令》档案...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丰收的稻谷2020-10-28 07:04
猜你喜欢:
倾注爱心育桃李2020-11-16 06:42
评论:(合肥市政、交警联手整治小街巷“乱圈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