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乐做基层农机推广的“火车头” 记濉溪县农机化技术推广站王学军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2-10 06:26   https://www.yybnet.net/

王学军,濉溪县农机化技术推广站站长,37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先后获得濉溪县新长征突击手、濉溪县“五一劳动奖章”、省十佳农机推广员、安徽省科技成果三等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等荣誉。在他的带领下,濉溪县农机推广工作步入全省前列,连年获得全省农机推广先进县。

王学军自阜阳农机校毕业后一直从事农机技术推广工作,先后参与22个部、省、市级农机化项目实施,撰写可行性研究报告、专业技术总结70余篇。他主持完成部级《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玉米生产农机农艺融合关键标准研究》《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省级《玉米全程机械化示范》《农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玉米生产农机农艺技术集成示范》《安徽省农机化示范县创建》等项目,参与淮北市科技计划《濉溪县保护性耕作技术试验与示范》、部级《2011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等项目实施,所有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并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濉溪县列入全国第二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他与20多家农机经销企业、农机合作社联合开展联合收获机、秸秆还田机等10余种农机作业演示30余场次,组织新机具巡展活动15场次,年平均推广先进适用机具2600余台。围绕“三夏”“三秋”农机化生产需求,年平均培训各类机手6000余人,举办农机人员培训班20期,亲自带领技术服务队巡回田间地头,指导、帮助农机手维修、调整农机具,手机24小时不关机,随时接受机手技术咨询,深受农机户的欢迎和好评,为三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农机人才保障。

他主持农机推广技术人员包村联户工作以来,被列入全国万名农技推广技术骨干,年平均组织集中进村入社培训17场次,参训农机示范户和辐射户近2000人次,编发宣传材料20000余份;年平均上门技术指导与田间地头巡回服务技术服务12次以上,电话指导30次以上。多年来,他不遗余力地为农机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持,深受农机合作社社员欢迎。目前全县81家农机合作社在“三夏”“三秋”农机化生产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新闻推荐

全力冲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圆满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在全省扎实推进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上通报...

濉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濉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丰收的稻谷2020-10-28 07:04
猜你喜欢:
评论:(乐做基层农机推广的“火车头” 记濉溪县农机化技术推广站王学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