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改厕改出新生活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2-15 07: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日前走进濉溪县韩村镇淮海村高商家自然村,只见一排排房屋整齐划一,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和以前不同的是,村民家房前屋后的旱厕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青砖垒砌的花墙小菜园、小花园。

干净的蹲便器、洁白的瓷砖、整洁的环境……这是记者在淮海村脱贫户徐道海家见到的情形。

“自政府出资为我们贫困户改厕后,我们的生活环境大变样。”徐道海深有体会地说,“以前上厕所非常不便,要到院子外面。现在政府给我家进行了户改厕,把厕所建在了屋内,粪便排进屋外的化粪池,既方便又卫生。”

和徐道海一样,自2018年实施厕所改造以来,韩村镇越来越多的农村居民用上了水冲式厕所。

“厕所改造,给我们村带来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村民现在上厕所不仅方便卫生,人居环境也得到改善,再也看不见污水横流的场景了。”淮海村村民高德武开心地说。

“贫困户政府兜底改造厕所,非贫困户改厕也花不了多少钱。改厕使用的三格式化粪设备都是政府发放的,自家只要出点废弃的砖头瓦块,就能改一个像样的厕所。”提起“厕所革命”,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近年来,韩村镇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各村立足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还新建公共厕所。

“一个小小的厕所看着不起眼,但是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农村‘厕所革命’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管负责人祁军说,韩村统筹推进“厕所革命”,不断补齐影响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自“厕所革命”工作开展以来,韩村镇在全镇全域整村不断加大推进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新改建无害化户厕2197户,其中贫困户281户,新改建农村公厕54座。

新闻推荐

白水坝:民间故事《丽友桥》的发生地

“麻个早上五点忘钟村西头集合,男的带锹,女的带筐,家侠们带绳子,爬拖拉机,骑摩托车,拉板车,到白水坝去挖芋头······”...

濉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濉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厕改出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