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升级提速 淮南国税代开发票新方式解难点除痛点疏堵点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4-10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日至4日,市国税局在凤台县国税局和地税局的积极配合下,实现了代开发票“一人、一机、一国税系统、一国税票证、一国税POS机”新方式,做到“国库自动识别、税款分别入库”,突破了之前“一人、一机、双系统、两票证、两台POS机”随征地方附加税的旧模式,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画出“新税貌”。

在此之前一笔代开发票业务需要先在国税“金三”系统征收增值税,再切换至地税“金三”系统征收5种地方附加税,使用2台POS机扣划税款,打印国税、地税2种完税凭证,经常出现一台电脑同时操作国、地税“金三”双系统卡顿滞涩的现象。如今,代开一张发票办理时长从之前的15分钟以上提速至现在的8分钟以内,省去了代开发票岗位人员保管国、地两税2种完税凭证的“难点”,解决了代开发票在国地税两个“金三”系统切来换去、繁琐冗长、拖拉不爽的“痛点”,以及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长的“堵点”,精准落实了总局、省局关于“压缩办税时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和“国地税合作规范4.0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减轻了窗口人员工作压力,有效承接了总局关于今年8月1日起,所有办税大厅都可同时办理所有税收业务的工作新要求。

据统计,2017年“金三”系统代开发票数据8.13万笔,全市共有10个办税厅、3个办税室、39个代开发票窗口,预计全年平均为每个窗口压缩办税时长约243小时,相当于30个工作日的时间。

4日中午,市国税局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对凤台县国地税窗口人员集中进行了代开发票新方式的培训。下一步,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将全面开展对所有办税厅代开发票岗位人员的操作培训,并根据这一功能实践指导各国地税联合办税厅优化代开发票窗口新配置。

(本报通讯员 李 军 本报记者 周 玲)

新闻推荐

凤台县实现首季城乡居保“开门红”

本报讯凤台县坚持以惠及民生为导向,着力热点,狠抓重点,突破难点,扎实推进城乡居保工作落实,截至3月底,凤台县城乡居保缴费人数达163575人,完成市下达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19.16万人的85%,发放待遇人数82213...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升级提速 淮南国税代开发票新方式解难点除痛点疏堵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