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50万尾鱼苗放流淮河潘集段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4-12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 摄影报道)4月10日,在淮南市渔政处指导下,潘集区渔政站在淮河武庙渡口组织增殖放流活动,50万尾淮王鱼、黄颡鱼及花白鲢鱼苗被投放到淮河干流。通过增殖放流,将有效增加淮河渔业资源量,修复渔业生态环境。

当前正值淮河禁渔期,禁渔期放流,更有利于鱼苗的成长。据了解,本次放流鱼苗全部来自于省级水产良种站——凤台城北湖渔场,保证鱼苗质量。当日,放流活动开始后,4辆打着氧气的鱼苗运输车依次驶上渡船,水流落处,一尾尾鱼苗欢快地扑向母亲河怀抱。

据介绍,淮河潘集段处于“淮王鱼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投放淮王鱼、黄颡鱼等鮠科鱼种,有助于增加其种群数量;而花白鲢是滤食性鱼类,能吞食大量水中的藻类,投放花白鲢,可以改变水体环境,更有利于淮王鱼国家种质资源保护区的建设。

为做好此次渔业增殖放流工作,潘集区渔政部门精心组织,做好苗种运输、规格测量、计数等工作。同时,渔政部门在放流过程中聘请了公证人员全程进行监督,放流结束后,渔政部门还将对放流水域进行鱼类资源跟踪调查和效果评价。

放流期间,还将由区渔政站负责组织区渔政人员,开展对淮河放流水域的巡查和执法打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禁渔期禁渔效果,为放流鱼种创造良好的水域环境。

新闻推荐

耐心细致服务纳税人 记凤台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副主任王振林

安徽日报记者范孝东近日,记者在凤台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看到,前来办税的人在窗口排起了长龙。“春节后是办税高峰期,窗口人员更要耐心细致,以防出现失误。”办税服务厅副主任王振林一边认真仔细地阅读...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0万尾鱼苗放流淮河潘集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