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牵手快递淮南700万斤莲藕销全国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4-13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苏国义 摄影报道)清洗、上秤、打包、贴单、装车,4月11日下午,从凤台县凤凰镇酒东村挖出的5节莲藕,在出水一个小时后坐上了韵达快递的货车。不出意外,这些莲藕与其他从淮南发出的上万斤莲藕一道,次日即可摆上江浙沪皖消费者的餐桌。

“牵手下乡快递,借助电商营销”,淮南莲藕种植大户通过这一模式,近六个月网上销售了700万斤莲藕。“快递企业给我们提供了低价运输及网销推广服务,消除了我们不懂技术、运输成本高昂的困扰,加上我们莲藕的口感好、品质纯,触网后很快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2017年种植了9000多亩莲藕的淮南市莲藕种植大户张军成、李远喜看着电脑上实时跳出的订单,笑着告诉记者:“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山东、陕西、北京、上海、重庆等几乎全国每一个省市都有消费者从网上订购过我们的莲藕,今年我们准备加大电商投入,争取借助快递东风,进一步扩大莲藕的网上销售量。”

时间如果倒退六个月,张军成、李远喜还完全没有这份信心,当时全国各地的莲藕基本都处于滞销状态。量走不上去,价格又低,眼看着销售旺季就要过去,数百万斤莲藕将腐烂在水里,张军成、李远喜是整晚整晚地睡不着觉。他们给记者算了一笔账,9000多亩莲藕光成本投入一年就得2000万元左右,莲藕销不出去我们亏本不说,还会连累跟着我们一起创业的300多名农户,他们没有这笔收入年肯定都过不安泰。正当张军成、李远喜一筹莫展的时候,凤台韵达、凤台中通等快递企业在市邮政管理局的推动下,拿出了网销方案,他们借助遍及全国的快递网络,帮助张军成、李远喜开启了坐在家里“直面”消费者的网售模式。

经过半年的“触网”尝试,张军成、李远喜尝到了牵手快递、借助电商销售的甜头,这种销售模式既分担了他们莲藕的滞销风险,又给他们带来了远比批发更高的利润。而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也通过这一便捷的购物方式,花更少的钱买到了更高品质的淮南莲藕。

图:这盒莲藕将通过快递发往广州

新闻推荐

行进在春天里的项目“列车”

新建通善大桥正加快建设老年大学已基本完工凤台大桥、唐家渡电航工程建设现场遂宁机场正加快建设一年之计在于春!阳春三月,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遂发展所承担的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正如火如荼地推进...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牵手快递淮南700万斤莲藕销全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