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凤台县积极推进文化民生工程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6-12 1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凤台县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以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及服务效能,为圆满完成文化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今年该县文化馆接待9570人次,图书馆接待103000人次,送戏下乡137场,放电影975场,开展体育活动810次。

该县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音乐时尚相结合,因地制宜积极筹划,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近日举办的全县第七届花鼓灯、推剧业余大赛,吸引了近千名群众观看。县文广体局针对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和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两项民生工程,积极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管理模式,将定期和不定期督导与提高服务效能结合起来,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精神文化大餐。截至目前,县文广体局对文化馆、图书馆和17个乡镇综合文化场所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督导近百次,有力地提高了服务效能。

该县以“发展公共文化、建设文化强县”为目标,在传递压实责任的同时,不断增强文化作品的内涵与外延,将一些在国际国内获奖的优秀作品融入民间乡土元素,在乡村、街道、文化馆场等地方展现给全县人民。

(本报记者 贾 静

本报通讯员 常开胜)

新闻推荐

淮南研学旅游深挖花鼓灯艺术

本报讯花鼓灯是汉民族的代表性舞蹈,流行于淮河流域,主要集中在凤台县、怀远县和颍上县,曾被周总理誉为“东方芭蕾”。聚焦花...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台县积极推进文化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