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载不动家乡情 诉不尽回乡喜 “幸福大巴”一分不取送游子由沪返乡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2-0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苏国义 实习生 常先飞

1月30日晚10时许,户外雨雪交加,当王友彬走出车门,双脚踏在寿县的土地上时,他的内心就像春天盛开的桃花一样灿烂,马上就能和家人团聚了,再大的雨雪也挡不住他内心的激动:到家了!这一天,有近50名在上海工作的老乡与他一道,搭乘免费大巴由上海返回家乡。发车前,大家特意拉了一条“回家过大年,返乡创大业”的横幅,拍了一张大合影留作纪念。

“上午坐在座位上的那一瞬间,我们所有人都是兴奋的,大家有说有笑,特别期待能够早点到家,但没想到路上车这么多,加上又遇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和恶劣天气,车只好走走停停,傍晚时分,我们乘坐的大巴才进入安徽,天黑后因高速拥堵被迫又从长丰下高速,一路缓慢向淮南前进”王友彬介绍:“这一路上,驾驶员师傅非常辛苦,车上的老人和小朋友也都坚持了下来,大家不仅没有一句抱怨,反而相互安慰和鼓励,彼此聊着过去一年在沪创业或务工心得以及家乡的变化和新一年的创业或务工打算,大家非常珍惜这趟特殊的返乡旅程,要知道现在由上海往安徽的车票是一票难求,能坐上还乡的大巴,而且还是免费的,大家的心里别提多高兴、多感激了。”

参与组织并全程跟车志愿服务的邹多鹏介绍:本次“回家过大年,返乡创大业”安徽省在沪务工人员春节免费返乡公益活动由省驻沪叶红皖籍农民工综合服务站主办,上海市淮南商会、上海市寿州商会联办。这次活动也是省驻沪叶红皖籍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服务老乡的一次探索,更是贯彻落实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皖人社秘(2019)3号文件“关于开展2019年接您回家活动的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我们是早上9时从上海普陀区武威路发的车,车上老乡来自全市各区县,进入淮南市后,我们大巴分别在淮南火车站、凤台长途汽车站、寿县长途汽车站进行了短暂停留,将大家一一送下,最后一名乘客下车时,时针已经走到了晚上11时。

持续关注本此公益活动的记者当天在邹多鹏的推荐下,加入到了“公益还乡过大年”微信群,并一直在群里陪伴着游子们至当晚11时许。群里,不时有活动主办、联办方相关负责人发来信息,问询车辆行驶到了哪里以及车内乘客状况,尤其是到了晚上10时许,大家发来的信息更加频繁,“雨天路滑!大家下车注意安全”等关心话语成为群里出现最多的句子。

“看到大家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回到家乡与家人一起过大年,我们十分高兴”安徽省驻沪叶红皖籍农民工综合服务站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还将持续组织开展类似活动,为在沪皖籍游子尤其农民工兄弟提供更多更细致周到的服务,一定要让大家感受到家乡党和政府、父老乡亲们的浓浓温情。

图:由沪返乡过大年的游子们内心澎湃。

(活动主办方供图)

新闻推荐

不但不配合干警工作还要告法院强制执行

本报讯1月29日,凤台县一名“老赖”在被法院工作人员强制执行时,竟然扬言要“告法院强制执行”,可最终还是在法律的威慑和法...

凤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凤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情系两岸温暖迎新2019-01-26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载不动家乡情 诉不尽回乡喜 “幸福大巴”一分不取送游子由沪返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