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做客“服务民生面对面”现场接听12345热线 泰安市行政区域内 所有大型石头一律不准交易和存放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4-0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3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隆德)3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锦勇一行做客“服务民生面对面”栏目,现场接听12345热线,对市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比较集中的不动产登记、灵山大街道路拓宽、口粮田占地违建、个人奇石售卖等问题进行答复。

根据后台统计,近期有部分来电反映灵山大街从老酒厂到温泉路段道路拥堵严重,建议部门及时拓宽道路,彻底解决堵车问题。陈锦勇表示,灵山大街存在的问题是城市发展中比较典型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对这一问题高度重视,灵山大街中段改造工程已经列入今年重点工程。灵山大街的老酒厂至温泉路段来说,现状道路宽度约35米,为适应城市发展、缓解交通拥堵现状,规划部门已将该道路的宽度规划为60米,按照规划,未来这条道路的景观效果、畅通程度将得到极大提升。

在热线接听现场,圣华苑小区、新凤小区、双龙居小区等多小区的业主致电12345,咨询不动产证办理遇到的难题。其中,新凤小区的情况比较具有代表性,小区交房十多年了,仅个别楼栋办理了不动产证,但大多数业主办理不动产证时遇到开发商前期手续不足、无法登记办理的答复,市民对此表示不解,为什么一个小区的住户却有两种“待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回复称,开发商在按期完工完成竣工验收备案手续、房屋验收合格,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首次登记后,业主才能办理不动产证。新凤小区是凤台建筑公司于1998年10月开始建设,建设的时候没有合法的用地手续也没有规划审批和建设许可手续,不符合目前的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法律规定,不能办理登记。陈锦勇表示,每个小区的情况不同,即使是同一个小区,其土地性质也可能是多种类型的,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他建议市民在购买房产时,一定要确认所购买楼盘是否有正规用地手续及规划手续,缺失任何一项在后期办理不动产证时都会增加个人麻烦。

另有市民来电咨询,“我孩子爷爷的房子在农大老校,是房改房,有房产证但是没有土地证,现在孩子上学,想把孩子爷爷的房子办理过户到我们名下,没有土地证怎么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说,此类情况不少,在办理过户之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先核实房子及占地权属情况,确定宗地四邻界线清晰无争议后,将简化程序,不用再补办土地证,按市场价1%缴纳出让金后,可以直接办理过户。

热线接听中有长城路华易青年城业主反映,开发商在小区北部与附属医院搭界处新建了一排地上车库,前几天拆了,如今又开始建设,这是否符合规划?对此,市自然资源规划执法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答复,该处车库属于超规划建设,已经认定为违法建筑,并依法取缔了该处建筑的建设与使用,目前小区开发商已经出具了整改方案并已获得批准并进行公示。该负责人现场留下了个人手机号码,希望市民做好监督,后续如有问题可以直接拨打个人电话反映。

针对4月1日市政府发布《关于依法关闭取缔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的通告》,有市民咨询,“现在泰山区是否允许个人售卖‘泰山石’?”陈锦勇回答,对泰山石的保护泰安市历来高度重视,明令严禁开采泰山石,4月1日发布通告,在泰安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大型石头一律不准交易和存放。同时根据通告要求,关闭取缔各类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工作中,凡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依法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现场接听的一个小时内,市民通过12345热线要求进行政风行风接线的31件,通过“三方通话”转接到演播室的10件。其中,城建环保类事项居多,新凤小区、圣华苑小区、双龙居小区业主集中反映不动产证办理难,华易青年城、万岳华府小区业主反映车位的问题,领导现场答复称会积极处理的事项均以工单的形式转派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据了解,2018年,原市国土资源局共受理市政府“12345”便民服务电话受理中心专办事项1184件,其中反映不动产登记1090件;原市规划局受理678件,其中反映违法建设和批后管理199件。

4月4日上午9时市教育局负责人将做客“服务民生面对面”栏目,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市民如有相关问题届时可以拨打12345与负责人对话。

新闻推荐

春季专项行动剑指执行难

本报讯3月20日凌晨,凤台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专项行动,重点对涉金融案件和房屋、土地强制腾退案件进行集中执行。行动中,20余...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做客“服务民生面对面”现场接听12345热线 泰安市行政区域内 所有大型石头一律不准交易和存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