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文旅+金融”助力产业“迎春”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3-23 09:20   https://www.yybnet.net/

“银行贷款犹如一场‘及时雨’,帮助企业纾解了短期内现金流压力,有助于企业高效复工复产!”3月20日,在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金融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对接会上,安徽省玉兔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工业旅游)负责人张勇与凤台农村商业银行签定了100万元的贷款协议。

今年春节期间,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淮南市文旅企业按下了“暂停键”,尤其是中小微文旅企业受疫情影响更为严重。“疫情发生后,我们陆续取消了春节期间和2月至3月的旅游团业务。”淮南市一家较大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旅行社复工一般要在景区、餐饮、住宿等旅游相关行业完全复工之后,预计5至6月才能恢复正常经营。“连续几个月没有营业收入,还要承担房租、人员工资等支出,整个行业都倍感压力。”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文旅产业发展离不开资本助力,更离不开金融赋能。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力度,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重点用于加大对复工复产金融支持,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娱乐等行业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3月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市中心支行联合印发《关于用好货币政策工具 做好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用好用足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工具,支持受疫情影响的文化和旅游中小微企业发展。

“国家再贷款、再贴现纾困惠企政策出台后,我们便会同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认真研究、精准落实,争取在大盘子中争取更多的额度。”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高度重视,将金融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准确及时地传达到企业,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同时,认真摸排辖区内旅行社、中小景区等中小微文旅企业的融资需求,共摸排了32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建立了《淮南市文化旅游企业融资需求表》,并积极向各家商业银行推送融资需求信息。

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加强与徽商银行淮南分行等6家商业银行对接,通过建立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及时发放贷款,更好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0日,淮南市已有1家文旅企业与银行签订了100万元贷款协议,5家文旅企业与银行达成了5800余万元的合作意向,21家文旅企业正与银行进行对接。“我们将继续摸排文旅企业的融资需求,及时更新需求清单,为企业与商业银行对接畅通渠道,更好助力文旅企业‘过冬迎春’”。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巾帼勇担当 服务“零距离” 记凤台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本报记者何婷婷凤台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是一个以妇女干部为主的群体,现有工作人员11人,其中女职工8人,负责全县城乡...

凤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金融”助力产业“迎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