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淮南市发布家庭教育“十三五”规划 @所有家长:你要“上学”了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2-13 1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鸿)12月11日,淮南市妇联、市教育局等8部门共同制定的《淮南市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

《规划》提出,坚持立德树人、需求导向、家长尽责等六项基本原则,明确了完善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化水平等七大项十六小项重点任务内容。在完善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任务中,《规划》要求全市依托城乡社区(村)公共服务设施、儿童之家、青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等,普遍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或家长学校,城市社区达到90%,农村社区(村)达到80%,逐步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普惠性的家庭教育公共服务模式,确保每年至少组织1次家庭教育指导和1次家庭教育实践活动。

《规划》要求,在幼儿园、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建立家长学校和家长委员会,城市学校建校率达到90%,农村学校达到80%。其中,幼儿园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家庭教育指导和1次家庭教育实践活动,中小学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家庭教育指导和1次家庭教育实践活动,中等职业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

《规划》还提出,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加大对家庭教育事业财政投入以及购买服务的力度,推动设立家庭教育专项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或实施相关民生工程,并鼓励和支持以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化运作等方式,拓展经费来源渠道。

据悉,8部门承诺今年在家庭教育工作上做更多实事。如,教育部门将与妇联、关工委等共同办好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家长学校;卫生计生、教育、妇联将指导家庭推进0-3岁儿童早期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文广新局将推动公共文化机构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服务;民政部门将完善家庭教育服务功能纳入城乡社区服务体系规划;科协负责协调推动各类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家庭科普教育相关工作;文明办、妇联和教育部门将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实施规划和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典型经验,将家庭教育优秀典型纳入“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等激励表彰范畴。

新闻推荐

商合杭铁路跨淮蚌高速公路特大桥128米连续梁顺利合龙

12月8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三公司承建施工的商合杭铁路站前11标控制性工程——跨淮蚌高速公路特大桥128米连续梁顺利合龙。商合杭铁路站前11标位于淮南市、长丰县境内,正线长度39.434公里,连续梁斜跨...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发布家庭教育“十三五”规划 @所有家长:你要“上学”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