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淮南交警守护春运“东大门”

来源:淮南网 2018-02-08 15:19   https://www.yybnet.net/

中安在线-淮南网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当前淮南市交管部门进入春运工作模式,各交警大队依照支队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增加了路面巡逻频次,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交通法规及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月6日,记者来到“扼守"淮南市“东大门"的交警大通大队,了解到近一周这个大队围绕“安全畅通,警民心连心"的春运保障要求,做了多项扎实工作。春运首日,该大队民警便赶到人员流动较为频繁的高铁淮南东站,在站前开展了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民警向返城旅客发放了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指南单页上百份,数百人聆听了民警的出行安全提醒。

除了在高铁淮南东站及城区人群较为密集的地方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外,交警大通大队还深入辖区乡村,向广大村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当日上午,在孔店乡吴大郢村,交警大通大队民警将宣教对象重点瞄向已经放假的小朋友们。民警采用问答的方式与少年儿童进行互动,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可以骑自行车的法定年龄、怎样通过没有斑马线和信号灯的马路等。宣讲快结束时,民警又将这些少年儿童的家长召集到一起,向他们宣讲了骑行电动车的注意事项。

道路交通管控方面,交警大通大队于春运前开展了一次拉网式道路安全隐患清查工作。1月31日晚,民警在上曹路高架桥南2公里处,发现道路上有钢板翘起,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正在路面带队巡逻的交警大通大队副大队长沈罡收到警情后,立即带领辅警贾杭洲、杨帅两人赶往现场,配合先到民警,一边摆放反光锥筒,一边指挥车辆绕行。在做好应急处理后,民警当晚即联系了大通区公路局工作人员,连夜对该处翘起的钢板进行切割处理。2月1日,春运大幕拉开首日,这处交通安全隐患被顺利消除。走访中,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还了解到,交警大通大队依托春运执法服务站,对进出淮南存有超载、涉牌涉证等安全隐患的车辆,逢车必查,确保辖内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图:民警在高铁站前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页

(记者 苏国义 通讯员 卢忠武编辑 汤宁)

新闻推荐

疗效好,才是真的好 淮南出台鼓励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最高可奖补企业150万

本报讯(记者孙鸿)5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为鼓励淮南市药品生产企业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提高药品质量疗效,日前,淮南市出台了《支持制造强市建设若干政策(修订稿)》(以下简称《政策》),以...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交警守护春运“东大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