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淮南市救助站开展集中救助行动,确保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 街头送清凉 关怀入心田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8-13 1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鸿 摄影报道)高温炎热天气仍在持续,街头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如何消暑度夏?8月10日,淮南市救助站开展“夏季送清凉”集中救助行动。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搜索、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确保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安全度夏。

下午3时许,烈日当空,酷热难当,记者跟随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起,走上街头寻找救助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根据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可能出现的场所,一路寻找。车上准备了装满饼干、方便面、矿泉水、风油精等食品药品的救助包,这些救助物资将分发给炎炎烈日下困守街头的生活无着困难群众。

“您好,我们是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天气太热了,大爷跟我们到站里避暑吧。”下午3时45分,在田家庵区斯瑞明珠城小区附近,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一位缩在角落的老年人。经走访当地居民、街道得知,这位大爷已年近五旬,是潘集区高皇镇人,父母均已身故,哥嫂都是贫困户,他本人患有精神障碍,靠流浪乞讨为生。“救助站免费提供吃住,你想回家我们也可以送你回哥嫂家,并为你提供一定的临时救助。”不管大家怎么劝说,大爷始终拒绝前往救助站。无奈之下,工作人员给他送去了饮料及食物,同时提醒他选择阴凉的地方休息,不要在烈日下久待。

烈日炎炎,下午4时30分,室外气温达到35℃,救助站工作人员不惧酷暑继续寻找流浪人员。在商贸文化广场,工作人员对发现的几名流浪乞讨人员,几番劝说,但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仍拒绝被救助,工作人员只好提醒他们注意防暑,同时给他们送上装有矿泉水、火腿肠等食品药品的救助包。

“遇到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请告知他们来救助站或者直接和我们联系救助。”在街面救助行动中,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还不忘向环卫工人或行人发放印有救助政策的资料,让他们了解淮南市的救助政策,以确保发现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时可以得到及时救助。

据介绍,随着夏季高温到来,为确保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安全度夏,自7月下旬开始,市救助站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我们主要加大街面主动救助力度,全员上岗分为4个专门救助小组前往八公山、潘集区等地进行巡查,截至目前已经救助各类流浪乞讨生活无着困难群众200多人次。”市救助站站长冯润东介绍,该站还启动了和公安、环卫等相关部门的联动救助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及处置措施。

市救助站提醒市民,当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时告知或护送他们到救助站求助,也可拨打24小时热线6418887。

图:劝导生活无着人员进站受助

新闻推荐

淮南市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

本报讯淮南市把农村作为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多措并举,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稳步提升农...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救助站开展集中救助行动,确保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 街头送清凉 关怀入心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