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今日12时26分迎来“大雪” 今冬第一场雪正在赶来的路上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2-0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 实习生 陈林鹏 赵秀丽)12月6日,淮南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专报》,预报大风降温和降雪消息。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预计6-8日平均气温继续下降8℃左右,9日早晨最低气温-2℃左右,同时6-7日平均风力增至3-4级左右,阵风6-7级,8日淮河以南有小雪天气,10日前后淮南市仍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

有句关于大雪的谚语:“大雪不冻倒春寒,大雪不寒明年旱”。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大雪节气不上冻,就意味着来年春季就会出现倒春寒的天气;大雪节气不冷的话,就意味着明年的天气比较旱,降雨量不充足,会影响来年的农业生产。瑞雪兆丰年,虽然天气冷了些,但为来年的风调雨顺,这些都是值得的。

新闻推荐

乡村大舞台 村民乐开怀

“乡村大舞台,大家一起来;乡村大舞台,有你更精彩”。时值年末岁尾,淮南市各乡村的“乡村大舞台”跃入人们的视野,健康高雅的乡...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宪法宣讲进社区2018-12-06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12时26分迎来“大雪” 今冬第一场雪正在赶来的路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