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手机预约挂号 查看体检报告 “智慧医疗”你感受到了吗?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1-1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过手机就能够查询体检报告?市民王大姐曾经认为,“这在大医院才试行没多久的服务,在基层医疗机构咋可能?”可如今,她坐在家中,通过手机“健康淮南”APP就看到了自己在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体检结果,“嘿,这医疗服务的‘智慧医疗’真不简单啊,太方便咱老百姓了。”

王大姐今年55岁,家住朝阳街道民生小区,去年12月她参加居民健康体检时,与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团队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下载了健康淮南APP。几天后,她通过该APP查询到体检报告。其中显示她的空腹血糖值为11.5mmol/L,高于正常值。随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其取得了联系,在医联体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的指导下,她每日坚持按时用药,半个月后血糖值恢复正常。

王大姐说,过去要去医院领报告,找医生咨询,现在通过一部手机就解决了,她的就诊习惯也悄然变化。“有了头疼脑热,不再赶早去中心排队,先拿出手机问问医生再预约挂号。”

从预约挂号到床位使用情况,从健康咨询到远程问诊……记者了解到,一段时间以来,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慧”医疗便民综合服务平台已全面运行。据了解,随着国家和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发展和医疗卫生信息产业的不断深入人心,公众对医疗卫生、健康信息及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希望通过具备公信力的平台看到公开透明的健康、诊疗、资费、医院及科室专家信息等相关医疗服务信息。针对这一需求,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淮南智慧医疗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系统为基础、以公益性的便民服务为宗旨、以医疗信息互通共享为切入点,围绕诊前、诊中、诊后各环节,集预约挂号服务、导医导诊服务、诊期提醒服务、医疗就诊信息查阅、信息互通共享服务、公共卫生随访记录、健康档案查阅服务和健康体检结果查询服务等多应用于一体的“一站式”医疗便民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自去年在中心上线运行以来,公众可通过“淮南智慧医疗”公众号和“健康淮南”APP等途径登录。目前该平台已具备预约挂号、健康咨询、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健康档案(全民健康体检信息)查询、健康宣教讲堂等功能,平台用户登陆后即可享用各项功能。

同时,通过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全流程的信息化,利用居民体检、健康咨询、随访、服务满意度等功能模块,使公众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通过手机与家庭医生取得联系,得到康复、护理、治疗和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未来,该平台还将进一步开通医生行为评价和其他涉及百姓健康的服务功能。 (本报通讯员)

图:健康淮南APP二维码

新闻推荐

全国总工会调研组来淮

本报讯1月16日下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率队来淮调研工会工作。全总经审委办公室主任李伟...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银龄欢唱K歌赛2019-01-18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机预约挂号 查看体检报告 “智慧医疗”你感受到了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