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农技服务到田头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2-20 15:42   https://www.yybnet.net/

大棚外阴雨绵绵,寒风阵阵,大棚里绿意盎然,温暖如春。

“近期持续雨雪低温天气,你们要切实抓好田间管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呀!”

2月18日下午,市农委农业技术专家许卫、张贤辉等一行来到位于田家庵区史院乡邵庄村的九翠家庭农场,面对面给群众传授设施栽培田间管理技术要领,指导农户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今年我们农场栽植了300亩芹菜,目前长势喜人。可是最近一段时间老是低温阴雨天气,我还真担心这么好的芹菜别冻坏呢。”九翠家庭农场负责人轩家翠握着许卫的手感激地说:“这大冷的天,这么远的路,你们还跑到田间地头来帮我们抓好田间管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针对陆地蔬菜的管理,种植户要加强清沟沥水,做好防寒、防渍工作。要及时采收陆地蔬菜,做好早春茬换茬的准备。”许卫告诉轩家翠说:“在大棚越冬蔬菜这一块,我们要及时进行蔬菜的采收,做好应季土地的耕翻准备,为早春栽培创造好的条件。要争取在天气晴好的时候抓好瓜菜种苗定植,大棚里空气密闭,低温高湿,苗体的病害要加强管理。定植后的瓜菜,在确保不发生冻害的时候,及时进行通风,拉出里面多层的覆盖膜,来增加光照。同时,我们要特别注意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努力降低低温阴雨对我们农业生产的影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淮南市持续低温寒流和雨雪天气,给在地农作物生长造成了一定影响,为了帮助广大农民克服阴雨寒流天气造成的影响,抢抓农时搞好农业生产,市农业部门及时组织农业技术骨干深入各地,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农户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农户切实做好瓜菜秧苗的防寒保暖工作,增强设施栽培瓜果蔬菜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同时,农业技术人员将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科技示范户以及各类种植大户做为重点,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减轻了低温阴雨造成的损失,保障了农业生产持续发展,保障了市场供应。

新闻推荐

冬赖着不走, “雨水”至,

春羞于见人本报讯(记者张雪峰)淮南市气象资料显示,上周淮南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3.2℃(上周一),最高气温4.5℃(上周日),一周降水量2...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淮南的春节2019-02-20 00:00
猜你喜欢:
一句名言的启示2019-02-20 15:42
评论:(农技服务到田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