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运管部门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三处“山寨驾校”一天被端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3-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明星 摄影报道

近期,针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存在的“黑驾校”、非法驾培点等现象,淮南市运管部门开展了专项集中整治。

三处非法驾培点设施被拆

3月15日下午3时许,在上窑镇淮南十二中南侧附近的一处非法驾培点,运管部门联合上窑镇政府、上窑派出所,对非法驾培点设施进行了拆除,以防止其死灰复燃。

据大通交通运输分局局长朱海浪介绍,接到群众举报后,该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在这处近3000平方米的场地上存在驾考培训设施,2辆教练车正在进行教学培训,现场学员近20名。由于该驾培点未经许可,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执法人员依法当即责令其停止培训活动,并对涉案车辆进行了查扣。

随后,执法人员又对上窑镇其它2处非法驾培点设施进行了拆除。记者注意到,当天下午查处的3处非法驾培点位置都比较偏僻,培训场地都不规范,培训设施非常简陋,场地没有安全标识,学员人身安全也难以得到保障。

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三方面

市运管处副处长孙元洛介绍,非法驾培行为不仅扰乱正常的机动车驾培市场秩序,教学质量也得不到保障,一旦遇到问题,学员很难维权。因此,为进一步规范淮南市机动车驾培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学员合法权益,促进驾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市运管处开展了此次专项整治。

整治重点分为三个方面:一是未经许可,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二是超越许可事项,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三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非法转让、出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证件。

整治将持续到4月底

据了解,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自1月底开始,持续到4月底,分为宣传动员、自查整改、集中整治、监督检查、总结上报五个阶段实施。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和自查整改阶段后,目前正处于集中整治阶段。市运管处要求各运管所(站)对辖区范围内的驾培市场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打击非法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

孙元洛介绍,目前全市共有正规合法驾校27所,市民可到运管部门或通过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进行查询。他表示,运管部门将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决严肃查处非法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驾培市场。

新闻推荐

大楼爆破已月余 残垣断壁未清理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最近,不断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洞山中路原安理大西校区的一栋教学楼爆破已有月余,但爆破后留下的残垣断壁...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播种春的希望2019-03-18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运管部门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三处“山寨驾校”一天被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