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淮南市政协开展“基层吹哨、部门报到”调研 蔡宜骅率队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4-2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率队进行“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调研。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参加调研,市直相关部门及田家庵区负责同志陪同。

蔡宜骅一行先后前往银鹭万树城、朝阳东路、前锋社区、前锋二村等处,仔细查看路面破损、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宣传氛围等情况,现场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街道、社区、市直部门对“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蔡宜骅指出,“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目的是要树立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解决基层治理难题、建立服务群众的响应机制、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对这一机制进行调研,推动文明创建、社会治理、行政执法等领域建立条块结合、部门联动的机制是市政协今年的重要课题。要厘清部门、街道、社区职责权限,明确职责清单,推进“吹哨报到”向社区延伸,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的有效路径,加大对社区的工作支持力度,进一步为社区减负。要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真正赋予基层对部门报到、履职情况的考核权,探索建立相应的下对上考核机制。要坚持市民的诉求就是哨声,建立服务群众的有效响应机制,解决居民日常反映强烈的诉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本报记者 吴 巍)

新闻推荐

同心戮力创佳绩 砥砺奋进再出发 谢家集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

本报通讯员戴成胜本报记者苏强作为西部主城区、老工矿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谢家集区上下同心戮力,把创建作为一项重...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扫黑除恶 我参与2019-04-25 10:18
评论:(淮南市政协开展“基层吹哨、部门报到”调研 蔡宜骅率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