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4-2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目标,以“1235”发展思路为统领,2016年以来,淮南市相继修订完善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开展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构建“1+3+8”的创新型孵化器体系,实施“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建设工程,全市现有国家级创新平台8家、各类创新平台190多家,拥有安徽省院士工作站14家,集聚“两院”院士12人,招引高层次人才团队6个,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淮南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铆足了后劲、夯实了基础。

随着大数据产业基地正式跨入安徽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序列,淮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入驻关联企业586家,大数据产业实现产值约30亿元。国内首个钱学森智库分中心、大数据展示中心、江淮云、智慧谷等建成投用,初步形成了大数据存储、交易、应用三大体系。

牢固树立创新第一动力、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的理念,淮南市把转型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认真打好“四张资源牌”,做精做优煤电化产业链、做大做强非煤产业群。三年来,淮南市开工亿元以上省重点项目342个、竣工162个,完成投资1349.9亿元。从第一家非煤产业上市公司——山河药辅在创业板上市,到华印机电等4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淮南市在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达181家。在创新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道路上,淮南快马加鞭。

中国移动(安徽)数据中心一期、安理大新校区等建成投用,中科院淮南大气环境科技产业园加快建设,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研发区一期建成投用,安理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创新,已成为引领淮南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美亚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淮南高新区,是淮南市一家主营树脂锚固剂等高新材料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退城进园三年来,美亚公司在淮南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持下,抢步下好创新“先手棋”,注重打造自主核心科技,不断研发新产品。近几年,美亚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拥有各项专利50多件,拥有自主核心技术自动化生产线10条,具备年产1亿支锚固剂能力,其工艺技术、装备、规模等均属国内一流、世界先进水平,产品远销澳大利亚及印度、俄罗斯等“一带一路”国家。

“淮南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为我们美亚高新公司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公司充分发扬创新创业创造的企业精神,加快技术进步,大力拓展市场,建设品质美亚,打造信用体系,2017年比2016年销售收入增长了20%,2018年比2017年增长了51%。”美亚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庚告诉记者:“未来三年,我们将全面落实争夺中国制造锚固剂冠军的发展目标,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做专做精的实力美亚,创新创业的活力美亚,诚信友善的和谐美亚,快乐工作的幸福美亚,争取销售收入翻一番。”

(下转三版)

新闻推荐

淮南市多措并举引导市民文明出游

本报讯“五一”小长假临近,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引导市民安全出行、文明旅游,争做文明使者,为创建...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牛肉汤喝出的性格2019-04-28 10:00
评论:(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