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田家庵区完成城乡居保参续保任务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7-18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田家庵区以“提升经办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为主线,不断创新思路、完善举措,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参续保进度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参续保缴费2.25万人,征缴保费533.62万元,任务完成率101.3%,到龄享受人员养老金发放率达100%。

田家庵区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的同时,注重提升数据质量,对系统内缴费档次、银行卡号等信息认真核对,并加强与代办银行的联系,保证银行系统信息准确无误,并注重信息反馈,代扣结束后及时反馈失败名单,保证催缴工作有的放矢。

该区严格审慎把关录入,明确各类报表报送时间,强调签字、盖章、日期等内容不可缺项;整顿变更材料不齐全情况,要求参保人姓名、身份证变更必须出具公安机关证明,档次变更须提供变更申请;通过民政、残联、卫计等部门提供的花名册将重残、低保、计生特扶家庭分类整理、录入专网,确保特群人员不重不漏。

为完善基层补贴制度,充分调动经办人员的积极性,田家庵区根据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修订完善了《田家庵区村(社区)工作争先创优奖励办法》《田家庵区城市社区工作者工作补贴办法》,对获得省、市、区表彰的社区分别给予奖励,对满一定年限的社区工作者每月增加相应的补贴,对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的按等级每年给予相应补贴,从而激发了经办人员工作热情,有力推动了城乡居保工作顺利开展。

(本报记者 贾 静)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家庵区完成城乡居保参续保任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